20140106健康道视频:付国兵讲肩周炎分期症状

  现代人以为长时间的坐在电脑前面,所以很多人都得了肩周炎。其实肩周炎的不同阶段表现的症状也是不同的。那么,肩周炎的各种分期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付国兵专家来给我们说说肩周炎的分期症状吧!让我们了解一下。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肩周炎的分期症状

  很多人对于肩周炎已经是非常的了解的了。

  肩周炎是一种高发的疾病,在生活中肩周炎是十分的常见的。那么,肩周炎的症状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下文的介绍吧。

  肩周炎症状在不同的发病阶段所表现出的症状是不同的。

  急性期

  一般在肩周炎的早期,疼痛都表现为断断续续的。

  有的急性发作,但多数是慢性疼痛,有的只感觉肩部不舒适及束缚的感觉。疼痛多局限于肩关节的前外侧,可延伸到三角肌的抵止点,常涉及肩肉胛区、上臂或前臂。

  活动时,如穿上衣时耸肩或肩内 旋时疼痛加重,不能梳头洗脸,患侧手不能摸背。以后肩疼迅速加重,尤其夜间为重,病人不敢患侧卧位。

  由于肌肉痉挛和疼痛,逐渐出现肩关节活动范围减少,特别是外展和外旋受限为显著。肩部外观正常。局部压痛点多位于结节间沟、喙突。肩峰下滑囊或三角肌附着处、冈上肌附着处、肩胛内上角等处。

  慢性期

  这段时间身体已经感觉不到肩痛了,但是我们的肩关节已经呈现一种僵硬的状态。

  肩关节的各方向活动均比 正常者减少 50% -20%严重时肩肱关节活动完全消失,只有肩胛胸壁关节的活动。

  梳头、穿衣、举臂、向后结带均感困难。病程长者可出现轻度肌肉萎缩,多见于三角肌、肩胛带肌。压痛轻微或无压痛,此时持续时间较久,通常为2- 3个月。

  恢复期

  肩痛基本消失,个别病人可有轻微的疼痛。肩关节慢慢地松弛,关节的活动也逐渐增加,外旋活动首先恢复,继则为外展和内旋活动。

  恢复期的长短与急性期、慢性期的时间有关。冻结期越长,恢复期也越慢;病期短,恢复也快。整个病程短者 l~ 2个 月 ,可又发病可达数年。

  上文就是有关肩周炎的症状的介绍,希望可以给你带来帮助。肩周炎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可以多关注一些这方面的资讯,对于自拟疾病的康复,是具有积极意义的。

  本期嘉宾介绍

  付国兵

  男,1961年生人,民建会员,硕士生导师,1978年10月至1983年7月就读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一直从事推拿科的医疗、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2008年6月晋升为主任医师,2009年晋升为教授。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常务委员、北京按摩学会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传统医学诊疗中心主任、按摩理疗科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辽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付国兵 健康道视频 肩周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