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3健康道视频:董金狮讲有营养的食物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吃一些比较有营养的食物,这样才能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和营养物质。那么,究竟在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是比较有营养的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董金狮专家来给我们说说究竟哪些食物比较有营养吧!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有营养的食物

  全麦面包

  许多人都喜欢吃面包,但是在面包中全麦面包是有营养的。

  其他面包大多含有酵母,容易造成胃酸过多,对肠胃不好的人有害无利。

  而全麦片面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纤维素及矿物质,粗粮有益人体肠胃健康,并且多吃不会发胖,反而可促进体内毒素排出,更有利于人体健康。

  鸡蛋

  很多的研究都表明,如果你在早晨的时候摄取了一定量的蛋白质,就会补充很多的能量。

  而吃鸡蛋就是可以补充蛋白质,鸡蛋的蛋白部分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吃鸡蛋一定要煮熟吃,因为生鸡蛋内有细菌,还有鸡蛋不宜多吃。因为鸡蛋既是高蛋白也是高胆固醇的食物,胆功能不好的人一定要注意少吃。

  香蕉

  在繁忙的生活环境里,人们常常不重视早餐营养,随便乱吃敷衍过去,其实想吃健康早餐又不想麻烦,何不吃个香蕉。

  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从香蕉中可以很容易地摄取到各式各样的营养素。而且香蕉含有相当多的钾和镁,钾能防止血压上升及股长肉痉挛。

  因为香蕉中蕴含很多的镁,可以帮助我们消除疲劳,让你精力充沛一整天。

  蓖麻油的籽

  蓖麻油是我们小时候“头疼”的众多食品之一,蓖麻油常被添加到糖果、巧克力和其他食品中。很多人现在仍吃蓖麻油。还好,我们购买的蓖麻油是经过加工的安全食品,蓖麻籽是致命的。

  一颗蓖麻籽就能毒死一匹马,它的毒性来自蓖麻毒素,这是一种非常有毒的物质,以致于采集蓖麻籽的工人们必须遵守严格的规范以避免意外死亡。尽管如此,很多采集蓖麻籽的工人仍会不慎中毒。

  杏仁

  杏仁是有用和神奇的种子之一。独一无二的味道和良好的烹调适用性让杏仁成为数世纪以来厨房中馅饼的流行成分。

  具风味的杏仁是苦杏仁。杏仁有着浓郁的香味,深受很多世纪的欢迎。但是,有一个问题是,杏仁含氰化物。

  苦杏仁在吃之前必须经过加工去毒。尽管如此,有些国家仍非法出售苦杏仁。新西兰就在其中。另外,你也可以使用杏核中的杏仁,它们的口味和毒性差不多。

  加热可去除杏仁毒性,事实上,你可能不知道,现在美国出售生杏仁是非法的,所以,现在你买到的杏仁都是经过加工的。

  蘑菇

  我们都听说过毒菌,也知道毒菌有毒。毒菌就是“毒蘑菇”。虽然有毒蘑菇比较容易辨认,但也不完全是这样,所有来源未知的蘑菇我们都应该慎吃。

  你可以仔细检查一番以确定蘑菇是否有毒:无毒的蘑菇菌帽应该是扁平没有突起,还应该有粉色或者黑色的菌褶(毒蘑菇经常是白色菌褶),而且菌褶应该长在 菌帽上,而不是茎上。

  你要记住,虽然通常这些鉴别知识适用于很多种蘑菇,但也不是真理。当然了,如果你没有十足的把握,还是先不吃为好。

  本期嘉宾介绍

  董金狮

  男,1963年出生于陕西省大荔县,环境化学专家、食品安全专家,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多所高校的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多家国内外企业技术顾问,现任北京环保餐具联合组织秘书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顾问、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专家、北京新闻广播时事评论员、中国网食品频道食品安全顾问、人民日报社生命时报高级顾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等职。全国十大维权新闻人物被誉为“中国环保第一人”、“中国科学维权第一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辽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道视频 最营养的食物 董金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