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7健康道视频:陈兆军讲筋骨痛的治疗

  现代人因为长期的坐在办公室里面,不怎么运动,很多人经常都会感到自己的筋骨痛。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会觉得自己筋骨痛。那么,如何治疗筋骨痛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陈兆军专家来给我们说说治疗筋骨痛的方法吧!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筋骨痛怎么治疗

  现代人很容易出现未老先衰的现象,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多方面造成的。

  脖子痛

  因长时间使用电脑而导致颈椎不适或疼痛的问题在办公族中非常普遍。很多人认为,这种脖子痛就是颈椎病,其实不然。

  引起脖子痛的原因很多,常见的是因姿势不当而导致的颈部肌肉慢性劳损,如长时间低头、看电视、偏一侧睡觉等。

  防治:改变不良姿势

  如果是因为不好的姿势所以让脖子很痛,那么就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姿势。

  如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长期偏一侧睡觉,长时间低头;还要注意伏案工作一段时间后,有意识地活动一下颈部或做一下颈部保健操;也可进行推拿治疗。

  提醒:推拿并非人人适合

  推拿是治疗颈部肌肉劳损、颈椎病的一种常见方法,但并非所有病人都适用。特别是患有脊髓型颈椎病的病人,若推拿手法不当,会加重损伤。

  腰痛

  尽管腰背痛好发于老年人,但近年来,年轻人腰背痛现象也日益普遍。究其原因,主要与活动量减少、身体姿势不正有关。

  防治:纠正姿势,加强锻炼

  如果想要避免腰酸背痛,好的方法就是不要长久的处于同一个姿势。

  如站、坐等;其次在弯腰抬重物时,尽量保持腰部挺直;此外,通过锻炼也可有效缓解腰背痛。

  方法:平卧在床上,双膝弯曲,双脚放在床上,用力将臀部抬起,离开床面约10厘米,保持3~5秒钟,随后放松,反复做10次。

  提醒:腰背痛病人要注意保暖

  寒冷会诱发腰痛,腰背痛病人应注意保暖,即使在炎热的夏季,也不能因贪凉而把空调温度调得过低或直接对着空调出风口吹。

  肩膀痛

  很多年轻人在运动后出现肩关节疼痛,误以为自己患了肩周炎。实际上,这种运动以后出现的肩膀痛通常不是肩周炎,而是一种肩关节损伤。这种损伤也常见于从事刷墙、往高处挂物、园艺等工作的人。

  防治:对症治疗,预防进一步损伤

  常见的容易与肩周炎相混淆的疾病有肩关节周围撞击症、肩袖损伤等,上述疾病在治疗手段和预防方面有较大差异,因此,早期明确诊断是预防肩关节发生进一步损伤的关键。

  提醒:忍痛锻炼不可取

  许多肩痛病人不愿去医院就诊,以为多动动,关节就会“活络”,常忍痛锻炼。其实,不正确的锻炼反而会令病情恶化。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兆军

  男,主任医师,1967年11月,医学硕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现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原冶金医院)骨三科(手、足外科)主任,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青年委员、足踝外科学组秘书,北京市中医骨科学会副秘书长。北京足踝外科研究所骨科副研究员,北京培黎大学、北京京华医科大学客坐骨科教授、《健康咨询报》特约咨询专家。有25年的骨科临床经验,既有三甲西医医院的工作经历,又有中医医院的工作经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辽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道视频 筋骨痛 陈兆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