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6辽宁卫视健康道:刘春光讲提高免疫力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因为经常性的感冒,这都是因为免疫力低下的表现。那么,究竟免疫力低下有哪些症状呢?免疫力低下如何才能治疗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刘春光大专家来给我们说说治疗免疫力低下的方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刘春光

  男,1992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系,同年就职于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毒理所,主要从事免疫毒理和遗传毒理研究工作。

  先后发表《一氧化氮对大鼠脑内单胺类神经递质水平的影响》、《大鼠胃黏膜微核实验模型建立》等论文,参与编写高等院校统编教材《食品安全性评价》和卫生部保健食品管理条例》。

  2005年为建立并推广公共营养师新职业,受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委托组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公共营养师培训中心,并任校长,相继出版公共营养师相关教材以及公共营养师工作流程多部书籍。

  2010年组建中国食育工作委员会,并任主任委员,旨在面向幼儿园、中小学生进行良好饮食习惯的培养和教育,先后完成0-3岁、3-6岁以及小学生、中学生食育教学大纲及教学程序,并与北京市教委共同成立食育训练基地,为国内“食育”创始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辽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免疫力低的几种表现

  经常感到疲劳

  如果你工作的时候,经常性的提不起赶紧,还很容易疲劳,就有可能是因为你免疫力低下。

  去检查也没有发现什么器质病变,休息一段时间后你的精力又缓解,可这样又持续不了几天,疲劳感又出现了。

  感冒不断

  如果感冒成了你的家常便饭,天气梢微变冷、变凉,来不及加衣服你就打喷嚏,然后的日子便与感冒相伴了。

  而且得了感冒还很长时间才能治疗好,这说明你自身的抵抗力已经下降了。

  伤口容易感染

  身体哪个部位不小心被划伤的时候,几天之内伤口处红肿、甚至流脓,正常人几天就可以好,而你却因此要拖久许多;或者你的某个部位,比如臀部长个又疼又痒的小疖子,过几天头上又长了,也说明抵抗力下降。

  娇气的肠胃

  如果你的肠胃象个没有长大的婴儿,经常是在外面餐馆吃了一个普通的菜,其他的人安然无恙,而你却上吐下泻,说明你的肠胃的自身保护功能存在着问题。

  易受传染的攻击

  如果你的同事不论谁有得感冒的,不几天就会传染上你,如此形成“规律”的话,说明你总是被传染病所伤害,这时证明你的抵抗力存在问题了。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1、调整呼吸,学习冥想

  如果你想要提高免疫力,那么好的方法就是通过冥想来达到

  冥想训练会让人们的神经系统更平静,有助于释放压力,调节睡眠,增强抵抗力。

  2、注意清洁口腔认真刷牙、经常漱口水,能够提高免疫力

  口腔卫生差会引发牙周炎,从而导致糖尿病或心脏病,因此把好口腔关是保证健康的第一步。

  3、保证营养均衡

  增强身体的免疫力,重要的莫过于吃得健康,很多人吃东西,只考虑好不好吃、吃不吃的饱,却很少人能静下来想一想这种饮食搭配合不合理?专家这里提醒大家,每餐饭都要保证能吃一些蔬菜水果。

  保证饮食多样化,不要固定的吃一些书屋,早晨营养偏废。

  4、适量运动

  研究表明,运动不仅可以使免疫系统的功能增强,而且还会增加免疫细胞的数量,从而增强免疫力,运动也不一定要做一些特别剧烈的活动,例如爬楼梯、餐后散步也是不错的。

  5、常洗手

  洗手的道理不言自明,但多数人却不以为然。在感冒流行的季节,每天要多用肥皂洗手。采用正确的洗手方法,能让全球10 亿人远离感冒,还能预防其他传染性疾病。

  6、多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

  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影响各类免疫细胞的数量和活力,因此,建议大家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健康食品,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7、学会利用补锌来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好的方法还是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健康的生活规律。如果是放化疗的病人,需要明确提升免疫力可以饭前吃些新稀宝牌锌硒宝片,吃上2-3个月会有比较明确的效果。

  如果一般人群,保证饮食均衡更重要。少油腻,高盐,多水果蔬菜,吃的清淡一点,对于瘦弱的人,可以适当的吃些鸡汤补一补就可以了。

刘春光 提高免疫力 辽宁卫视健康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