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4健康道视频:吴大真讲咽炎的症状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因为一些原因而导致自己咽喉肿痛、或者是得了咽炎。我们可千万不能小看咽炎,如果一个不注意,可能会引发大的疾病。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吴大真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咽炎究竟有哪些症状吧!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吴大真

  女,1942年6月生,上海人。现任北京同济医院院长。北京北海医院特邀肾病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学术研究促进会常务会长,原《中国中医药报》社长、总编。

  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曾任甘肃中医学院、中国中医研究院针灸骨伤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中国保健协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吴大真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对祖国医学有精湛的造诣。中医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养生协会会长、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副会长。吴大真一直从事于医药保健方面的临床、教学、科研、新闻出版、社会团体等方面的工作。

  曾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辽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咽炎的症状

  对于很多得了咽炎的患者来说,经常都会觉得嗓子不舒服,不想吃饭。

  咽炎在临床上有多种类型,但是不同的咽炎所表现的症状也是不一样的。

  急性咽炎

  是咽粘膜,并波及粘膜下及淋巴组织的急性炎症。起病急、初起时咽部干燥、灼热、继之疼痛,吞咽 时加重,并可放射至耳部。

  急性单纯性咽炎

  起病较急,常与急性鼻炎同时发生。初觉咽干、瘙痒、微痛、灼热感及异物感。重者伴有 发热、头痛、食欲不振及全身不适。

  慢性咽炎

  这种慢性咽炎,因为它的病发比较缓慢,所以在一开始的时候,没有明确的特征。

  根据临床表现,仔细检查咽部,对于 咽反向敏感或不能配合检查的病人采用纤维鼻咽镜检查。

  慢性单纯性咽炎

  表现为咽部粘膜慢性充血。

  肥厚性咽炎

  主要表现为咽部粘膜充血肥厚,粘膜下有广泛的结缔组织及淋巴组织增生。

  萎缩性咽炎

  主要表现为粘膜层及粘膜下层萎缩变薄,咽后壁有痂皮附着,分泌减少。

  病毒性咽炎

  病变为上皮细胞水肿、膨胀,使表皮的棘细胞层隆起,形成水疱,内含大量多核白细胞及血清, 细胞核内有嗜酸性包函体,水疱很快破裂,形成一浅溃疡,表面覆有炎性细胞、红细胞或坏死组织。

  链球菌性咽炎

  本病起病急,全身及咽部症状较重,感染发生后,粘膜急性充血肿胀,粘液腺分泌增多,粘膜 表面覆有稠厚粘液。继之畏寒高热,头痛,全身不适,食欲不振,背及四肢酸痛。

  淋菌性咽炎

  表现为咽干不适、咽部疼痛、灼热、吞咽困难、吞咽痛、咽黏膜充血、扁桃体红肿,可见有脓性 分泌物附于咽壁。

健康道视频 吴大真 咽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