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2健康道视频:郭兮恒讲打呼噜高发人群

  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都会打呼噜。很多人对于打呼噜都当做是一件不以为然的事情。但是其实这个认知是很错误的。其实打呼噜有可能是我们身体发出的一些疾病警告。那么,究竟打呼噜的高发人群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郭兮恒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在日常生活中,千万不能小看打呼噜,打呼噜有可能会引起心血管疾病。

  那么打呼噜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鼾症即打呼噜,很多人睡觉都会打呼噜。不过,如果您或者您的家人呼噜声音特别大,可就要注意了。

  鼾症是引发脑血管意外的独立危险因素,另外,鼾声的物理性振动可引起血管壁的血栓脱落,引起脑栓塞。

  因此,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发现自己经常性的打呼噜,那么要及早的治疗,以免引起一些并发症。

  以下四类人容易患上鼾症,要提高警惕

  一、肥胖者

  尤其是30岁到50岁的成年男子,这个年龄段的人应酬多,锻炼少,咽喉腔下部脂肪堆积和肌肉松弛,极易引发鼾症。不少年轻人也因营养过剩出现严重打鼾症状。

  二、颜面部发育异常者

  如天生有小下巴、下颌过长、颌退缩、舌体肥大等情况,这一类人的上呼吸道多畸形,导致呼吸不顺畅,睡觉时就会打鼾。

  三、上呼吸道感染者

  经常会上呼吸道感染的小孩得上鼾症的也不少,他们的扁桃体肥大,造成呼吸不畅通,从而引发打鼾。

  四、内分泌代谢障碍者,如更年期妇女

  很多中年妇女是非常容易在睡觉的时候打呼噜的。

  这类患者随着年龄的增大,雌性激素分泌减少,咽部的软组织松弛,易引发鼾症;内分泌系统的改变也可能引起打鼾。

  如有严重打鼾,并伴随憋气现象,应及时到医院诊治。进行睡眠呼吸监测后,根据病情轻重、病变部位来综合分析。

  本期嘉宾介绍

  郭兮恒

  男,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睡

  眠呼吸中心主任、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呼吸障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睡眠学组委员、美国睡眠科学院委员、美中睡眠研究会秘书长、北京市医疗器械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杂志特约审稿、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特约审稿、中华内科杂志特约审稿、睡眠医学杂志编委、国际呼吸杂志特约审稿、SLEEP特约审稿、Sleep and Respiration 特约审稿、中国医疗常务编委。专业工作:睡眠呼吸障碍。培养硕士研究生:已经毕业三名,并取得硕士学位,在读四名。

  从事睡眠呼吸障碍临床和科研工作二十余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独特的诊治技能。国内首创射频等离子术和软腭支体植入术治疗鼾症和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辽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道视频 打呼噜 郭兮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