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健康道视频:金伟森讲治疗便秘的食物

  现代人因为饮食的不规律,很多人都有便秘这种疾病。我们大家都知道,吃香蕉可以帮助我们治疗便秘,但是吃多了也不好。究竟哪些食物可以治疗便秘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金伟森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可以帮助我们治疗便秘的食物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其实,少吃一些香蕉是可以达到缓解便秘的效果的,但是吃多了对身体也是有很多坏处的。

  哪些水果可以治疗便秘

  夏季饮食的不规律,各种不好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等经常会导致便秘的发生。那么,便秘了怎么食疗好呢?

  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膳食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叶酸及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其富含的膳食纤维几乎是水果里优质的。

  人体经常性的吃一些食用纤维,是可以很好的消化肠胃的。

  这些食用纤维吸附和带走肠道内的很多有害物质及油腻脂肪,具有很好的清热降火、润燥通便的作用。

  苹果

  苹果中含有的有机酸(如苹果酸等)具有促进肠蠕动的功效。苹果中含有的水溶性纤维(如果胶等)具有保护肠道黏膜、活化肠内有益菌、调整胃肠功能的功效。

  因此,人们常吃苹果可起到清理肠道和预防便秘的作用。

  草莓

  草莓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帮助我们消除便秘的一种食物。

  草莓中含有丰富的果糖、蔗糖、柠檬酸、苹果酸、果胶等物质,具有润燥生津、调理胃肠功能、降低血脂和防治便秘的功效。

  香蕉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糖分,具有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

  注意:只有熟香蕉才有通便的效果。人们若食用了大量的生香蕉,不但起不到通便的作用,反而会加重便秘。

  柚子

  柚子中含有膳食纤维、蛋白质、钙、磷、铁、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具有清肠通便的功效。便秘患者若食用一些皮厚多汁的柚子,大便往往可立即通畅。

  柚子有滑肠的作用,可使人发生腹泻。因此,胃肠功能不良的人不宜多吃柚子。

  对于重度便秘者来说,不要只靠吃水果来缓解,还是应该到医院检查,以便发现是否患有其他的疾病。

  本期嘉宾介绍

  金伟森

  男,科室负责人,为全国肛肠外科专家、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和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金虎教授的传人,在肛肠外科有较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尤其在复杂疑难性肛肠外科,如直肠癌超低位吻合、肛门重建领域有深厚造诣,居军内领先水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辽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道视频 治疗便秘吃什么 金伟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