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4天天养生:董金狮讲如何挑选健康衣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深圳卫视天天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6-04 16:22

  我们再买衣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懂上面的商标,选择健康的衣服你知道如何挑选健康的衣物么?今天我们请来了董金狮做客天天养生给我们讲解如何挑选健康衣物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金狮,讲如何挑选健康衣物。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挑选健康衣物

  内衣标志和尺寸篇

  先看级别标注

  A、能让2周岁以内婴幼儿穿的。

  B、能接触皮肤的产品。

  C、不能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

  假如你发现内衣上标着C类或者标着“合格品”,请不要购买。

  尺寸号型篇

  如果用L、M、X等来表示大小,则是不符合标准的,这样的产品只能告诉我们它的生产厂家不用心,那么质量上很难让我们在信赖。

  正确的合规的标注是使用号型标,如“17588A”。两个数字分别表示身高和胸、腰围,后面的英文字母表示体型。

  在我国,偏瘦体型用Y表示,A、B、C分别表示正常、偏胖和胖。

  如何选购“绿色衣物”

  1.一般来说,浅色服装比深色的更环保。因为浅色服装的面料在生产过程中被污染的机会较少,特别是贴身的内衣。从健康角度来说,更应该选用浅色的。

  2.选购服装的时候可以选择没有衬里的。西服套装等必须有衬里的产品,可选择无粘衬技术产品。因为粘衬需要用胶水,而胶水通常含有甲醛等溶剂。

  3.很多人喜欢买外贸服装,但在购买的时候要加小心,不要买回因为环保原因被退货的产品。

  4.通过绿色环保认证的服装挂有一次性激光全息防伪标志,可用激光笔照射,在任何角度都可以看到10个环。

  5.买衣服时不妨闻一下,有发霉的味道、煤油的气味、鱼腥味、苯类的气味等异味的服装大多甲醛含量超标,不能购买。

  6.尽量不买免烫衣服。特别是甲醛过敏者,更不能穿着免烫服饰。

  7.刚买回来的免烫衣服,不要立即挂入衣柜中,好先用清水进行充分漂洗后再穿,以降低服装中的甲醛含量。

  8.穿上新衣饰后,如出现皮肤瘙痒、接触性皮炎等皮肤过敏反应,或情绪不安、饮食不佳、连续咳嗽等症状时,要考虑是否衣物不适所致,尽快到医院诊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深圳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董金狮

  男,1963年出生,陕西省大荔县人。环境化学专家、食品安全专家,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多所高校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现任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北京环保餐具联合组织秘书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顾问、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专家、北京新闻广播时事评论员、中国网食品频道食品安全顾问等职。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