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6天天养生视频:刘长喜讲如何提高心肺功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深圳卫视天天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6-06 15:39

  心肺在我们身体中功能占用的非常之大,一旦心肺功能下降应该如何来提高和调理呢?今天我们请来了刘长喜做客天天养生视频如何提高心肺功能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学研究所副所长刘长喜,讲如何提高心肺功能。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提高心肺功能

  多步行:

  这个方法安全有效,可以快速步行及中速步行,根据身体的条件,每周坚持步行时间和距离,能有效的提升心肺功能,并且多用双脚有助于缓解压力和解除忧虑,使大脑思维活动变得更加清晰、活跃,提高工作效率。

  跳绳运动:

  跳绳对膝关节的冲击比跑步小,而效果决不亚于跑步,对心肺功能和协调能力很有效,坚持锻炼对人有很多好处,而且还能减肥。跳绳运动道具简单,携带方便,只要能坚持下来,有百利无一害。

  坚持爬楼梯:

  与爬山效果相当,只是更容易实施,没条件爬山那可以以爬楼代替,开始时注意爬楼的速度,保证好呼吸,坚持久了,可以尝试通过提高速度的方式增加心肺功能,期间注意安全。

  其他的方法有:

  骑自行车, 健身房及其他运动等,得选择适合的并能长期坚持的运动,只要持续的坚持下来,那心肺功能的提示效果就会很显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深圳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刘长喜

  刘长喜,博士、教授,民革党员,北京市西城区政协委员。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学研究所副所长,国家教育部养生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海洋大学兼职教授,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兼职教授。中国老年产业协会宜居养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985年毕业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系,获学士学位;1988年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1991年东渡日本求学,先后在日本国立健康·营养研究所研修,东京大学医学部营养学教室客员研究员。2006年在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中西医结合。

  有氧运动

  一、步行。

  步行运动简便易行。人在行走时,肌肉系统犹如一台水泵,把血液送回心脏,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人的下肢是肌肉多的部位,倘若缺乏锻炼,就不能产生足够的推动力,影响体内的新陈代谢。

  二、慢跑。

  如果步行不易达到心肺耐力适能所需的脉搏数,可改为慢跑。选择一双合适、柔软而又富有弹性的运动鞋,对于慢跑运动者十分重要,可避免躁、膝部位受到伤害。

  三、游泳。

  此运动对于强健全身肌肉,尤其是提高人的心肺耐力适能裨益甚大。在水中对关节的压力小,不易受伤,但对眼睛有些损害,所以游泳时好戴眼镜。

  四、跳绳。

  此运动大的特点是不受天气和场地限制,一绳和一小块地方足矣。至于跳法可随意变换,只要能维持有效的脉搏数即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