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0cctv10健康之路:刘长喜讲颈椎病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05 17:08

  现代白领,因为长时间的对着电脑,导致自己的身体出现严重的亚健康状态。很多人都得了颈椎病。那么得了颈椎病都有哪些症状呢?相信你还是很有兴趣了解的。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刘长喜专家来给我们说说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颈椎病的症状

  1、颈部不舒适

  在你活动颈部的时候,会感觉自己的肌肉明显的僵硬,在活动的时候,都会发出声音。

  按摩理疗后缓解,劳累后加重,高度提示颈型颈椎病。

  2、头疼

  尤其是后脑和后颈部的酸痛、压痛,按摩时会有压痛点,高度提示颈型颈椎病。

  3、肩背部不适

  得了颈椎病的人,经常会感觉自己背疼。

  肩背部肌肉僵硬,易劳累,酸痛,有压痛点,按摩后缓解,劳累后酸痛加重,高度提示颈型颈椎病。

  4、视疲劳

  看东西容易疲劳,视力下降,眼干涩,是眼部供血不足的表现,是交感型颈椎病好发的症状。

  5、头晕伴恶心

  精神不佳伴头晕,头晕时还可以出现恶心的症状,提示脑部缺血,提示交感型颈椎病。

  6、肢体发冷

  如果你得了颈椎病,那么你的四肢都会显得很无力。

  交感神经兴奋时,血管张力增大,血管收缩,远端肢体血液供应减少,手脚发冷,也可能起病于颈椎病交感型。

  7、心慌伴胸背痛

  自觉心慌胸闷,后背疼,经常被诊断为"心绞痛"但没有心脏病证据,可能系心交感兴奋所致。

  本期嘉宾介绍

  刘长喜

  刘长喜,博士、教授,民革党员,北京市西城区政协委员。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学研究所副所长,国家教育部养生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海洋大学兼职教授,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兼职教授。中国老年产业协会宜居养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985年毕业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系,获学士学位;1988年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1991年东渡日本求学,先后在日本国立健康·营养研究所研修,东京大学医学部营养学教室客员研究员。2006年在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中西医结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