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天天养生:杨奕讲跷二郎腿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深圳卫视天天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2-11-28 17:12

  现在绝大多数的人都很喜欢跷二郎腿,孰不知跷二郎腿的危害十足啊,那么你知道跷二郎腿有哪些危害么?今天我们请来了杨奕做客天天养生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华自然疗法世界总会医学顾问杨奕,讲跷二郎腿的危害。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跷二郎腿的危害

  跷二郎腿的坐姿几乎已经成为OL们的标志性坐姿。原因有三:1跷着二郎腿坐既舒服又省力;2穿热裤、裙子的时候可以避免“走光”;3明星们常常做出榜样——这样坐看起来比较性感、优雅。但殊不知长期跷二郎腿会使腿部血流不顺,造成静脉血栓、脊椎侧弯、腰椎间盘突出等严重的后果。

  长期跷二郎腿会导致脊椎变形,引起下背痛(特指下背部的疼痛)。正常脊椎从侧面看应当呈“S”形,跷二郎腿时不容易挺直腰背,久而久之,脊椎便形成“C”字形,脊柱侧弯、变形就会压迫到脊神经,引起下背疼痛。

  跷二郎腿时,身体一般处于前倾位,因腰肌受力不均而导致腰肌劳损,骨盆和髋关节由于长期受压,就会出现腰酸背痛,久而久之可能出现骨骼病变或肌肉劳损

  两腿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动,被垫压的膝盖会受到压迫,时间一长影响了下肢血液循环,就会感到腿脚麻木。长时间的血液循环再受阻,很可能造成腿部静脉曲张或形成血栓。

  经常跷二郎腿会使局部的温度升高,出汗。温暖潮湿的环境有利于会阴部的细菌生长,如果卫生清洁工作做的不到位,就可能导致致病菌大量的繁殖而引起外阴炎或者阴道炎。

  1、影响生圌殖健康

  平时有喜欢跷二郎腿的男性朋友要注意了,跷二郎腿会影响到男性生圌殖健康。因为经常翘圌起二郎腿会使大圌腿内侧及生圌殖器周围温度保持在高温的状态,而精圌子生成和存活的适宜温度是要低于正常体温的2度左右。若长期保持在高温状态下,就会破坏了精圌子生成和生存的环境。严重者还导致不圌孕。所以各位男性朋友要记得不要经常跷二郎腿哦。经常用智能洁身器等洁身器具清洁,还能保持通风干爽防止细菌滋生给精圌子创造一个更佳的生存环境。

  2、易导致神经压迫症候群

  由于跷二郎腿会压迫到大圌腿内侧掌管感觉的股神经,如果经常对股神经进行压迫,容易让人感觉麻痹,时间一长还会出现整条腿丧失感觉的症状。这也就是医学上称的神经压迫症候群。

  3、脊椎容易出现问题

  原本我们可以由两条腿来把持重心的而跷二郎腿时我们只能单靠一条腿来把持重心,这样自然就加大了脊椎需要配合单脚来保持身体平衡的压力。这样时间一长容易造成脊椎侧变、椎间盘破损突出骨圌盆、腰椎和脊椎偏位等症状,这类症状不仅治疗显效慢而且还会会引发腰痛、下背痛,还会变成长短脚。

  4、导致O型腿

  跷二郎腿需要双圌腿长时间保持交叠,翘圌起的脚向内缩,这样做会导致该条腿的韧带肥厚发炎,并且伴有肿痛感,严重者还会变成O型腿的危险。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深圳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杨奕

  女,生于1941年,祖籍天津。中国名医论坛专家,中华自然疗法世界总会医学顾问。5岁随过剩古大师郭老先生习武,16岁拜在山东淄博薛老先生门下学习针灸、推拿之术。1988 年开始研究足部反射疗法。2001年,杨奕拜在河洛推拿创始人王一丁先生门下,并于2005年被王先生授予“河洛推拿推广人”数年来培养了大批学员。临床中靠自然疗法取得了骄人成绩。曾五次被邀请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医学术方面的会议,受到彭冲、顾秀莲、程思远等首长的亲切接见。并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反射疗法与河洛推拿相辅相成有效非凡》、《东方瑰宝河洛推拿》等。

  杨奕老师先后坐诊北京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湖南电视台等知名养生保健栏目,受到广大学员热烈欢迎。 2009年8月出版《手到病自除》。在临床治疗中,经过多年潜心研究和实践,对河洛推拿有了自己的见解和解释,使疗效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点击查看更多:天天养生 杨奕 跷二郎腿的危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