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0深圳天天养生:张鹤瑶教我们自制染发剂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深圳卫视天天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6-04 15:14

  染发现在成为了一种潮流,但是它的危害非常的大,那么怎么才能减少危害又能染发呢?今天我们请来了张鹤瑶做客深圳天天养生给我们讲解自制染发剂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某医学研究院一级中医教师张鹤瑶,讲自制染发剂。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自制染发剂

  白发染黑的做法:

  材料:何首乌20g,白芨20g,青黛30g,干松20g,薄荷10g(记着请店员把药研碎)。

  1.往锅里放两勺黑咖啡(没加入任何调料的咖啡,起到染色的作用)。

  2.把粉碎好的中药放进去拌匀。

  3.等药熬开后往里面加入1小勺白醋(起到固色的作用)。

  4.按平时的染发方法染发,两小时后把药洗掉即可。

  专家点评:这两个方法是针对不同情况的白发而产生的,效果都很明显,都是充分发挥了何首乌的药用价值,而且安全无毒,环保健康,还有养发、护发和生发等多重作用。操作简单、经济实惠,可以尝试。

  咖啡染发法变色效果:咖啡色

  咖啡本身带有强色素,堪称“劣迹斑斑”,比如不小心将咖啡染上衣物就很难洗净。这个方法不太容易让全黑的头发上色,但适合用于黄棕色的头发补色。

  染发步骤:

  1.准备平时5人分量饮用的咖啡粉,倒进滚烫的开水里,搅成咖啡汁。

  2.将咖啡汁涂抹在头发上,自然干后一个小时,再刷一次。

  3.用热毛巾包裹4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

  杭白菊染发法变色效果:米黄色

  杭白菊兼具饮品和中药材双重身份,本身不含色素,但它的成分之一“氨基酸”有明显的褪色功能。而且它内含的菊甙、黄酮类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也同时对头发有保养作用。

  染发步骤:

  1.杭白菊50克,用沸水浸泡20分钟。

  2.用“菊花水”将全部头发浸湿后,用热毛巾包一个小时,然后风干后用水洗净。

  3.连续用3~5天即可见效果。

  啤酒染发法变色效果:黄色

  在日本,有研究证明啤酒花的提取物可以用于染黑头发,但是我们用的啤酒和提取啤酒花毫无关联,而且实验证明,低浓度酒精褪色力很强。

  染发步骤:

  1.准备2~3瓶600毫升装的普通啤酒。

  2.开盖后放置半个小时,挥发一下酒精,会把对头发的伤害降到低。

  3.将头发在啤酒中浸湿,再用啤酒浸湿毛巾,包在头发上保持半个小时。

  4.用清水洗干净。如此两三天后,就可以让头发转为黄色。

  柠檬染发法变色效果:红色

  [柠檬中含有果酸,果酸的“腐蚀性”有漂白作用,但对头发和头皮的刺激很小,能温和脱色。

  染发步骤:

  1.准备8个柠檬,并榨汁。

  2.把柠檬汁涂在头发上。

  3.用热吹风吹干后,再涂一遍柠檬汁,再吹,再涂,如此反复3次。

  4.第三次头发吹干后,用热毛巾包裹15分钟。

  5.用温水冲净,每天一次,两三天后,就可以让头发转为深红色。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深圳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张鹤瑶

  自幼体弱多病,巧合际遇,结缘隐居于龟山之巅的医道高人紫玄道人,并深得紫玄道人之医学真传。潜心研习道家和中医养生多年,用五行养生方法成功治愈了一万多例女性常见疾病,现任北京某医学研究院一级中医教师。

点击查看更多:张鹤瑶 染发剂 深圳天天养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