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再美女性也不能被它所欺骗

  现代很多女性朋友为了更加的时尚,漂亮都会从头顶来是做功夫,想到的就是对头发来做文章,可是,长期的对头发进行“开发”,常常会导致女性朋友的头发出现发质差的情况,那么这样怎么办呢?

  在追求时尚潮流的路上,怎么能少染发!很多人都想要染发,但也会担心头发会枯死,那么染发的危害有多大呢,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揭秘一下染发的谎言!

  谎言一、怀孕时不能染发

  事实,并没有科学依据证明,染发的化学药剂能对妊娠有任何影响。然而,为了保险起见,你可能想等到第二或第三胎的时候再来尝试这件事。还有其他的选择吗?只做挑染,这点化学产品的量应该风险不大。

  谎言二、眉毛和发色一定要一致

  事实,不一定!发色和眉色的有一点颜色对比是好看的。记住一条规则:如果你的发色是浅色,那就选深一点颜色的眉毛。如果是深色,那就染个比发色浅的。

  谎言三、做完头发可以马上洗头

  事实上,你需要等待至少24个小时来洗你的头发。2个星期也绝对不要去游泳池游泳池里的氯会漂白头发颜色,矿物质会进入头发,改变你的头发颜色。

  谎言四、夏天的太阳光照会让头发掉色

  事实,一年四季的光照都会导致褪色,不仅仅是夏天!如果你知道你在外面的阳光下要连续呆几个小时,那么戴个帽子或者尽量躲在阴影下。

  谎言五、染发会显头发少

  事实,恰恰相反——染色会让你的卷发看起来更有厚重感。染发会增加立体效果,颜色会增加头发的密度和重量(除了漂白的头发)。

  谎言六、在家染头发太可怕了

  事实,现在,在家染发有很多高质量的选择。只要确保仔细按照指示来就行,但是要戴防护手套。

  谎言七、护理发色的洗发露没有那么管用

  事实上,特别是对产品的颜色设计是值得的投资,从长远来看,你可以节省金钱。因为它们不仅是为了防止漂白,而且有助于恢复头发的光泽和水分。

  谎言八、染发会永久伤害发质

  事实,当你染发时,角质层会张开,这会有损害。但是如果使用正确的染后护理(比如每周使用一次深层调理发膜),即使不能将头发恢复到它的“处女状态”,也会逆转损伤。

  染发一年好别超三次

  不少人为了遮盖白发或爱美赶流行选择染发,但医师表示,国外的动物实验显示,染剂中的「对苯二胺」(简称PPD)化学成分,会增加罹癌风险,虽尚无法证实对人体伤害,但民众若有疑虑,建议一年染发不要超过三次,女性生理期或孕期、刚生产完时,以及有肾脏病者,好也不要染发。

  专家表示,PPD是染发剂中帮助染色、上色的物质,染发剂分为持久和暂时型,持久型的染剂一定含有PPD成分,愈持久,PPD的浓度和含量愈高。有些号称植物染、自然染的染发剂,也可能含PPD。

  白发染黑发的染剂,PPD含量非常高;染红或染金黄,因为颜色相对较浅,PPD含量与浓度相对少许多。

  PPD对人体的危害,目前医界并无明确的定论,民众若有疑虑,建议一年染发不要超过三次,孕妇、小孩,头皮有伤口者都不应染;染发前两天别洗头,让头皮多一点油脂,可阻隔头皮与化学物质的接触。

  专家也建议民众不要自己染发,应由专业美发师染发,因为美发师会注意染剂不要接触到头皮,减少头皮和化学染剂的接触。此外,眉毛和胡子不要染,因为眉毛太靠近眼睛,胡子太靠近嘴巴,增加化学染剂接触的风险和危害。

  要避免皮肤伤害,医生建议,染发时间至少要间隔一个月以上,就算是标榜植物性染发,也要看清楚是否含有PPD;染发前好先做头皮保护,隔离染发剂与头皮直接接触。

如何降低染发的危害 染发剂 染发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