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6深圳天天养生:付国兵讲抻筋强脏腑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深圳卫视天天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6-06 16:58

  抻筋尽然还可以帮助我们强脏腑,那么你知道如何利用抻筋来强脏腑么?今天我们请来了付国兵做客深圳天天养生给我们讲解抻筋强脏腑的方法。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付国兵教授,讲抻筋强脏腑。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抻筋强脏腑

  背部筋结类冠心病,可以通过推拿进行治疗。调理类冠心病的推拿方法:拿揉肩井(每次10下)、俯身抱肩(每次20下)、后伸挺胸(每次20下)。

  按揉肩部穴位的肩井穴,不但可以调治类冠心病,还可以治疗感冒。

  胃痉挛常见原因:着凉、吃了凉的东西、胃溃疡或胃炎。

  脊柱两侧可以反映内脏的病变情况。

  调理胃痉挛的推拿方法:脾胃俞筋结、公孙穴筋结、第二掌骨筋结。

  按压筋结力度要大,要狠。

  如果背部发凉、发麻,需要及时诊治。

  背肌筋膜炎的症状:

  肩背部酸胀疼痛;

  手摸有条索状物。

  背肌筋膜炎的主要患者人群:伏案工作者、后背容易着凉的人、单肩负重者、急性拉伤者。

  脊背胸椎的保健方法:交叉后伸、交叉前伸、抱头展肩、抱肩俯身。

  身体扭动时,胸椎会刺痛,使劲的话会咔嚓一声响是为什么?可能是背肌筋膜炎,年轻人问题不大,练瑜伽或者游泳会有明显改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深圳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付国兵

  付国兵,男,1961年生人,民建会员,硕士生导师,1978年10月至1983年7月就读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一直从事推拿科的医疗、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2008年6月晋升为主任医师,2009年晋升为教授。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常务委员、北京按摩学会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传统医学诊疗中心主任、按摩理疗科主任。

点击查看更多:付国兵 抻筋强脏腑 抻筋的好处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