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理肝硬化有哪些中医食疗方

  肝硬化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肝脏功能疾病,做好饮食就会对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帮助,饮食的营养均衡对肝脏的健康是十分重要的,那么哪些食疗方法对肝硬化的治疗有帮助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肝硬化食疗方

  (1)黑芝麻茯苓粥:

  黑芝麻10克,茯苓15克,生姜3片,大米100克。将姜切成片,茯苓捣碎,浸泡半小时后煎取药汁,共煎两次。将两次汤汁混合后,再同大米和芝麻煮为稀粥。作早晚餐服用,伴腹水者疗效好。

  (2)肝硬化食疗的方法之一百合粥:

  百合60克,大米100克,生姜3片。将百合洗净切碎,同大米煮粥,可作早、晚餐服用,腹水时可用。>>>如何科学护理肝硬化

  (3)荷叶药仁鸭子汤:

  荷叶50克,鲜鸭肉500克,药仁100克。将鲜鸭肉洗净切碎成块,同药仁荷叶放在一起,加水煮至肉烂,不放盐和其他调味品,每日2次,每次250毫升左右,连服10~14天,有利尿、消肿之效,补血行水。

  (4)香薷粥:

  香薷10克,粳米50~100克。先将香薷洗净,用水煎汁,去渣,然后加入粳米煮粥。每日2次,作早、晚餐用。>>>肝硬化患者如何调理科学

  (5)赤小豆冬瓜鲤鱼汤:

  鲜鲤鱼1条约500克,赤小豆100克,冬瓜200克。将鲜鲤鱼去鳞去内脏后同赤小豆一起煮到半熟时加入冬瓜200克,再煮至肉烂汤白,不放盐及其他调味品,熟后用沙布过滤去渣。每日2次,每次服250毫升左右,连服10~14天。能提高血浆蛋白,有较强的利水消肿作用。

  (6)大蒜蒸西瓜也是肝硬化食疗的方法:

  大蒜60~90克,西瓜1个约1500~2000克。先用尖刀在西瓜皮上挖一个三角形的孔洞,大蒜去皮纳入西瓜内,再用挖去的瓜皮塞堵洞口,将其洞口向上隔水蒸熟。吃蒜和西瓜瓤,趁热服下,大蒜有抗菌和消炎作用,西瓜有消热解暑,有利水消肿功能。

肝硬化 肝硬化有什么症状 肝硬化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