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理肝硬化需要哪些营养素

  肝硬化是现在常见的慢性肝病,许多人得了肝硬化还不知道,肝硬化是比较隐性的疾病,大多数患者都是因为在检查身体的时候才发现这种疾病。而现在通过饮食治疗是不错的选择,下面就由小编跟大家分享一下肝硬化吃什么好

  肝硬化吃什么好

  1.肝硬化可以吃什么

  1).宜食高蛋白、高糖类、高维生素、低脂肪、易消化的物食,如瘦肉、鱼、蛋、蔬菜、水果等;

  2).晚期肝硬化并有肝昏迷者,应低蛋白饮食。浮肿较重或伴有腹水者,应少盐或无盐饮食;

  3).如伴便秘者,可多食麻油、蜂蜜、芝麻、香蕉以保持大便通畅,减少氨的积聚,防止肝昏迷。

  2.肝硬化食疗方

  早餐:大米粥(大米50克),馒头(面粉75克),肉松(猪肉松15克)

  加餐:甜牛奶(鲜牛奶250克,白糖10克),苹果150克

  午餐:大米饭(大米150克),烧带鱼(带鱼200克),素炒油菜(油菜150克)

  加餐:冲藕粉(藕粉30克,白糖10克)

  晚餐:大米饭(大米150克),烧鸡块(鸡块100克),西红柿炒豆腐(豆腐50克,西红柿100克)

  全日用油25克。以上食谱含热能2422千卡(10120千焦耳)。

肝硬化 肝硬化吃什么好 肝硬化有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