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去火 秋热还在清火4食材

  虽然已经到了秋季了,天气还是比较炎热,还是很容易上火,那么吃什么去火快呢?如何去火?针对这个问题,小编搜索了各种资料,找到了几种秋季去火效果特别棒的美食给大家,希望在这个炎热的初秋时节,给大家带来一丝丝凉意!

  去火的食物 秋季必吃这4类清火的食物

  秋季火气比较大,那么秋季如何清火呢?秋季清火吃什么食物好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秋季清火的四大食物。

  一、南瓜

  南瓜可以防止宝宝嘴唇干裂、鼻腔流血及皮肤干燥等,可以增强肌体免疫力,改善秋燥症状。给宝宝吃南瓜要适量,一天的量不宜超过一顿主食,也不要太少,可做“南瓜紫米粥”。

  做法:把南瓜切片,把米、大枣洗净,与南瓜片一起放入锅内加水煮,先用猛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煮至米烂即可。

  二、枇杷

  中医认为,枇杷味甘、酸,性平,有润肺止咳、止渴和胃、利尿清热等功效,用于肺痿咳嗽、胸闷多痰,很适合秋天食用,也有防病作用。

  小提示:在枇杷选购时,以个头大而匀称、呈倒卵形、果皮橙黄,并且茸毛完整、多汁、皮薄肉厚、无青果为佳。枇杷如果放在冰箱内,会因水气过多而变黑,一般储存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即可。枇杷因含多酚类成分,剥皮后,容易褐化变色,浸于冷水、糖水或盐水中,可防变色。尚未成熟的枇杷切勿食用。糖尿病人忌食,脾虚滑泻的人应少吃或不吃。

去火的方法 去火的食物 吃什么去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