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的吃法 九食谱方既美容养颜又治疾病

  蜂蜜是女性朋友非常喜欢的一款食物,无论是工作或休闲时都会泡上一杯,多喝蜂蜜水是非常有益健康的,那你可知道蜂蜜的作用与功效都有哪些吗?蜂蜜的吃法都有什么?随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蜂蜜,是昆虫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酿制的蜜。因为其能润肠通便,有护肤美容、延缓衰老、抗菌消炎、促进组织再生、帮助消化、提高免疫力、改进睡眠和保肝等效果而成为大众追捧的营养品。不仅如此,蜂蜜中所含酵素种类是所有食物种类多的,这些酵素可以帮助人体消化吸收,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而且它所含热量很低,虽然是甜品,但却不轻易让人发胖,再加上它的主要成分都属于单糖,可以降低空腹感,使人避免吃下过多的食物,因此,还是减肥人士的好“伙伴”。

  蜂蜜的吃法

  蜂蜜萝卜

  取鲜白萝卜洗净,切丁,放人沸水中煮沸捞出,控干水分,晾晒半日,然后放锅中加蜂蜜150克,用小火煮沸调匀,晾冷后服食。

  蜂蜜鲜藕汁

  取鲜藕适量,洗净,切片,压取汁液,按1杯鲜藕汁加蜂蜜1汤匙比例调匀服食。每日2-3次。

  鲜百合蜂蜜

  鲜百合50克,蜂蜜l-2匙。百合放碗中,加蜂蜜拌和,上屉蒸熟。睡前服,适宜于失眠患者常食。

  芹菜蜜汁

  鲜芹菜100-150克,蜂蜜适量。芹菜洗净捣烂绞汁,与蜂蜜同炖温服。每日1次。

  蜂蜜首乌丹参汁

  制首乌、丹参各15克,蜂蜜15毫升。制首乌、丹参水煎去渣取汁,调人蜂蜜,每日1剂。

  蜜糖羹

  蜂蜜100毫升,放碗内蒸服。每日3次,空腹食用。适宜于胃、十二指肠溃疡患者。蜜奶饮:蜂蜜50毫升,牛奶50毫升,黑芝麻25克。黑芝麻捣烂,同蜂蜜、牛奶调和,早晨空腹温开水冲服。适宜于产后血虚。肠燥便秘。

蜂蜜 蜂蜜的作用与功效 蜂蜜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