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大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保你健康长寿远离疾病

  你知道绿茶的好处和坏处分别都有哪些?可能一时半会儿你也想不出来,只知道喝绿茶对身体非常好,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下绿茶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顺便学习下绿茶有哪些分类,有什么不同?

  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绿茶提高肌肉耐力

  茶叶中的儿茶素是一种抗氧化剂,有燃烧脂肪,提高肌肉耐力,缓解疲劳的作用,运动前建议喝杯绿茶。

  绿茶抵抗紫外线

  绿茶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可减少紫外线伤害。常用茶水洗脸可收缩毛孔,祛除脸部浮肿。

  绿茶减肥

  茶叶可助消化,加速脂肪分解,常饮茶有减肥之效。

  绿茶抗辐射

  茶叶中的茶多酚和抗氧化物质可吸收一些辐射物,还可帮助修复受损细胞。

  绿茶改善记忆力

  喝茶可调节大脑,提醒神脑,提高记忆力。

  绿茶提高骨密度

  国外研究发现,常喝茶的人骨密度高于不喝茶的人。

  绿茶抗衰老

  绿茶所含的抗氧化剂有助于抵抗老化。因为人体新陈代谢的过程,如果过氧化,会产生大量自由基,容易老化,也会使细胞受伤。SOD(超氧化物歧化)是自由基清除剂,能有效清除过剩自由基,阻止自由基对人体的损伤。绿茶中的儿茶素能显著提高SOD的活性,清除自由基。

喝绿茶的好处和坏处 绿茶 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