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可缓解女人手脚冰凉

  到了秋季,很多人手脚冰凉的毛病就又犯了!你知道女人们手脚冰凉怎么调理吗?哪些调理方法能够帮助女人们手脚迅速回暖呢?什么食物能够帮助女人们驱除体内的寒气呢?

  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心平气和】

  调整心态避免精神紧张或情绪激动,对防止手脚冰凉有一定作用。研究证实,当情绪激动时,手的温度很快会下降3~6摄氏度,平静后便可恢复。

  【热水泡脚】

  可在每天晚上用热水泡泡脚,也可以切些生姜片,用开水冲泡,待水温稍热,脚缓慢放入,泡上15~20分钟,可以加快血液循环速度,还可消除疲劳,助于安眠。

  【保暖防寒】

  选择合适的保暖品、鞋袜,如布底绒里棉鞋和毛巾袜,既暖和又舒适;鞋内好放鞋垫,并经常更换保持干燥。手除了左右手经常互相摩搓外,还要注意戴较宽松的手套,太紧不利于血液循环。

  尤其要注意关节的保暖,关节保护不好容易使凉气进入,易得风湿。不要穿太紧的衣服,因为衣服过紧会阻碍血液循环。

  【体育锻炼】

  可以通过打太极拳、步行、慢跑、爬楼梯、健身舞等全方位锻炼。如手冰凉,上肢的活动量应大些,如果脚冰凉,下肢活动量应大些,通过加强对手脚的锻炼,可改善手脚冰凉的症状。

  打太极拳可以让全身各个部位运动起来,促进血液循环,是保持手脚温暖好的方法。同时锻炼要经常化,才能收到明显的疗效。

手脚冰凉 手脚冰凉怎么办 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