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5种升温方法让手脚四季如春

  发现自己总是有手脚冰凉的情况,要知道具体的原因,手脚冰凉可能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也可能是饮食因素等引起的。手脚冰凉一直存在会影响到人体的健康,此时要怎么调理呢?手脚冰凉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保暖工作要做好,切莫只要风度不要温度

  要知道美丽"冻"人要不得。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腿部脚部的保暖。做好下肢的保暖,人们会感觉自己的全身都是暖和的。还有平时不能穿太紧身的衣服,紧身衣服会阻碍血液循环,晚上睡觉前要记得泡脚,这样更容易入睡。

保暖工作要做好,切莫只要风度不要温度

  运动必不可少,坚持不懈才是王道

  手脚冰凉的人在早上起床后要常做运动,运动能让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的速度加快,这样会让我们一整天都充满活力,并且不容易发冷。大家可以通过简单的爬楼梯或是原地跳跃等运动,帮助人们调节体温。

  饮食要均衡营养,方可促进血液循环

  一旦出现了手脚冰凉的人,可以多吃维生素E,这样能缓解症状。平时要常吃含烟酸的食物和B族维生素类的时候,这样能扩张末梢血管。生活中要常吃坚果、胡萝卜类温热性食物,减少对于生冷食物和冷饮的摄入。

  若想吃西药,不如相信国粹之中药

  中医有固定的处方来治疗手脚冰冷,如十全大补汤、八珍汤、四物汤、理中汤等。这些中药通常较适合虚寒体质的人。不过好还是请中医师开药比较好。

若想吃西药,不如相信国粹之中药

  偏食节食不可取,按时吃饭才是硬道理

  不要偏食、过度减肥,让身体储存些适量的脂肪,可帮助维持体温。如果,预先知道今天因工作忙碌,无法按时吃饭,可先准备些饼干、面包,或是人参茶等适时地补充热量。

  手脚冰凉的原因

  血管系统有障碍

  心脏血管直接影响到手脚温度,如果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出现问题,那么血管收缩、血液循环等功能都会减弱,血液无法达到手脚末梢,因此会有手脚冰凉的现象。运动的时候,血液循环比较快,所以在运动过程中会觉得全身血液沸腾起来,冰凉的手脚也逐渐有了温度。

  精神、情绪紧张时

  当人的精神和情绪都处于紧张的状态时,手脚会冰凉,等到情绪逐渐平稳,精神逐渐放松之后,手脚的温度也会逐渐回升,这类人群大部分是因为精神导致的。

  虚寒体质

  身体比较消瘦,体质虚寒的女生,末梢血液循环的比较差,影响体温调节的机制,当自律神经功能调节不顺畅的时候,血管会变细,自然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相反,形体偏胖的人,脂肪多,一般不会有手脚冰凉的现象。

手脚冰凉吃什么 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手脚冰凉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