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4种改善方法让手脚迅速升温

  现在正值冬奥会期间,有很多志愿者在寒冷的气候中工作,即使做的保暖工作再好,也会有手脚冰凉的症状,寒冷是引起这个症状常见的原因。手脚冰凉的人,会感觉身体不暖和,此时要怎么调理呢?一些食物也能够改善手脚冰凉的问题,吃什么好?

  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1.坚持运动,帮助新陈代谢

  运动是驱寒很好的方法,对于工作在室内的人,可以通过不断运动来增加身体的热量。运动也能够促进血液的循环,加强身体的新陈代谢,有效的增强心肺功能。运动还能够改善身体虚弱的状态,对于增强体质有一定的效果。

坚持运动,帮助新陈代谢

  如果大家手脚冰凉的症状已经有很长时间了,那么在做运动的时候,就需要有长远的计划,这个不是一天或是两天运动也能改善手脚冰凉了,大家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就会体内的血液循环得到改善,有效的预防和改善手脚冰凉的症状。

  2.泡脚

  手脚冰凉的人,身体血液循环速度会变慢很多,此时泡脚能够帮助人们缓解手脚冰凉的症状。大家在泡脚的时候,要用高一点的桶,将水温保持在40度左右,坚持泡脚20分钟就可以了,还可以在泡脚桶里面加入艾草,这样改善的效果会更好。

  泡脚的时候按摩足底穴位,这样效果更好。通过泡脚进行传热。这样,可以提高手脚的御寒性能,保持局部血液循环,还能提高睡眠质量。人们的手和脚会保持温暖。这是一种有效的缓解手脚冰冷的方法。

  3.饮食调理

  要想缓解手脚冰冷,就要注意饮食。不良的饮食会导致多种疾病,平时不要吃太多寒凉食物,如苦瓜之类的食物。别吃得太多。饮食均衡。不要吃太少,会导致低血压和正常的糖摄入量。

要想缓解手脚冰冷,就要注意饮食

  吃东西时,应该吃饱。这样能迅速产生大量热量,温暖身体,并储存适量脂肪,有助于身体保持体温,改善手脚冰冷。

  4.晒太阳

  中医认为“背是阳”。人体的经脉都分布在背部,所以要多晒背部,用自然阳温经络。阳光还能补充维生素D,温暖又健康。

  手脚冰凉吃什么

  1、韭菜

  很多人平时总是手脚冰冷,如果已经有这种情况发生,应该注意饮食的合理,可以适当进食韭菜。韭菜是比较常见的绿色蔬菜,其功效就是补肾、壮阳。

  适当进食韭菜能够补充阳气,对手脚冰冷现象改善有利。如果长时间手脚冰冷可以适当进食韭菜发挥良好的调理效果,通常才能维持手脚温暖状态。

  2、牛肉

手脚冰凉吃什么 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手脚冰凉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