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如何调理 6种改善方法能让手脚暖起来

  很多人都有这个感觉尤其是女性,只要天气稍微凉一点,手脚就会变得冰凉,晚上睡觉的时候,脚也是很凉的,手脚冰凉要如何调理呢?引起人们手脚冰凉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手脚冰凉的人可以通过饮食改善,吃什么好?

  手脚冰凉如何调理

  1.温补

  有手脚冰凉的人在生活中要做好温补,这样能够很好的缓解手脚冰凉的症状,在平时大家也应该要为身体补铁,气血足了才能增强抵抗力,也不会怕冷了,所以手脚冰凉的人,可以多吃一点红枣,也要为身体补充蛋白锌,坚持做下去能改善手脚冰凉。

有手脚冰凉的人在生活中要做好温补

  2.注意保暖

  天气比较冷的时候,要注意多穿衣服,也要做好脚部的保暖措施,一定不能将其漏出来,大家要对手和脚就适当的保护起来,还有也应该要适当的擦拭一些油脂性的护肤霜,外出的时候应该要戴好手套,这样能够减少手脚冰凉症状。

  3.多吃热量比较多的食物

  如果我们细心一点就会发现,吃完饭后身体的温度就会增加很多,大家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热量高的食物,像是蛋奶,肉类等,这类食物能够增加热量,不过对于身体比较胖的人就要注意了,这类食物一定不能多吃,平时也要吃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

  4.适当的进行锻炼

  应该要多多的锻炼身体,因为运动可以使得血液循环的,但是不要太激烈了,可以选择步行爬楼梯等,如果说手还是很冰冷,那么在上肢的运动量就可以增大一些,如果是脚冰冷,那么就下肢的运动增大一些,通过这样加强对手脚锻炼,才可以很好的改善手脚的症状。

  5.适当的进行按摩

  可以按摩一下脚底,通过揉捏脚趾头,这样脚就会感到温暖了,还可以加一点乳液,这样可以促进循环还可以使得手脚柔嫩。

  6.睡前泡澡

  在睡觉之前就局部的进行手和脚泡澡,不但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帮助睡眠,可以选择在泡澡的时候放入米酒加上姜片这样用来泡澡,可以很好的改善女性怕冷的现象,但是跑完之后要穿上袜子来保暖,睡觉的时候也是可以穿着的。

睡觉之前就局部的进行手和脚泡澡

  手脚冰凉的原因

  1、血虚

  血虚就是指血液亏虚,人体内血液不充足,致使手脚处流过的血液较少,血液无法为四肢提供充足的热量,自然就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需要注意,血虚的患者还常有心悸、面色惨淡、记忆力不好等症状,如果确定为血虚所致,建议及时调养身体,多吃补血的食物。

  2、肝气不畅

  肝气不畅就是过剩的肝气无法排出体外,肝气长期郁结于体内,就会导致气血不通,尤其是手脚处极易冰凉。肝气不畅多与自身情绪有关,总是压抑情绪,难以疏解,就很容易出现肝气不畅,因此,建议大家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及时调整心态,心情舒畅之后,手脚冰凉的症状也就会缓解。

手脚冰凉吃什么 手脚冰凉如何调理 手脚冰凉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