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怎么改善 4种驱寒方法让手脚慢慢升温

  手脚冰凉是很多人都遇到过的问题,特别是女性在冬天的时候,这个症状会变得更加严重,手脚冰凉的人在平时要怎么改善呢?引起人们手脚冰凉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保暖不到位,还有就是身体缺血等,手脚冰凉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手脚冰凉怎么改善

  1.坚持运动,帮助新陈代谢

  运动可以说是很好的驱寒方法,坚持运动能够促进血液的流动,这样也能够加速新陈代谢,可以很好的提高心肺功能,身体虚弱的人适当的运动,可以改善这个情况,所以大家需要坚持运动,可以适当的慢跑、跳绳。运动能够增加身体的热量,能改善手脚冰凉。

运动可以说是很好的驱寒方法

  因此,如果你发现你的手和脚开始变冷,不能保持正常的温度,每天坚持锻炼,血液循环就会得到改善,自然能明显防止手脚冰冷。

  2.泡脚

  坚持泡脚能够缓解手脚冰凉,一些人会有手脚冰凉很有可能是气血不足,还有就是血液循环速度减慢导致的。用热水泡脚能够很好的改善这个问题,大家需要选择用高一点的桶,用40度的水大约20分钟,还可以在里面加一点艾草。

  在泡脚的时候要浸泡10分钟左右,此时大家会感觉自己的身体在发热。在泡脚的时候,还可以按摩足底穴位,这样效果更好。经常泡脚能够很好的提高手脚御寒性能,也能够促局部的血液循环,还能提高睡眠质量。如果大家的手和脚会保持温暖,身体会更好。

  3.饮食调理

  要想缓解手脚冰冷,就要注意饮食。不良的饮食会导致多种疾病,平时不要吃太多寒凉食物,如苦瓜之类的食物。别吃得太多。饮食均衡。不要吃太少,会导致低血压和正常的糖摄入量。

苦瓜之类的食物,别吃得太多

  吃东西时,应该吃饱。这样能迅速产生大量热量,温暖身体,并储存适量脂肪,有助于身体保持体温,改善手脚冰冷。

  4.晒太阳

  中医认为“背是阳”。人体的经脉都分布在背部,所以要多晒背部,用自然阳温经络。阳光还能补充维生素D,温暖又健康。

  手脚冰凉的原因

  1、缺铁性贫血引起

  出现手脚冰凉的表现时需要了解原因并进行改善,因为手脚冰凉情况的发生有可能是缺铁性贫血引起。如果在饮食的过程中掌握合理的方法,能够获取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满足身体需求,促进机体功能正常运行。而部分人没有注重饮食健康,总是挑食和偏食,身体缺乏铁元素容易引发缺铁性贫血,患者可能会有手脚容易冰冷、脸色苍白、四肢乏力、胃口下降等症状。因此发现手脚冰冷症状和缺乏铁元素有关,要及时调养好身体,通过合理手段改善贫血的情况。

  2、缺乏运动

手脚冰凉吃什么 手脚冰凉怎么改善 手脚冰凉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