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怎么改善 做好4点让手脚像个小太阳

  很多人都会有手脚冰凉的情况,如果这个症状长时间存在,需要知道具体引起这个症状的原因,只有这样才可以对症状治疗,手脚冰凉的人在生活中要怎么改善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提升手脚的温度,在平时吃什么食物好?

  手脚冰凉怎么改善

  1.坚持运动,帮助新陈代谢

  运动可以所示驱寒比较好的方法,坚持运动可以促进血液流动,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长时间下去可以促进心肺功能,也能够很好的改善身体瘦弱的状况,所以运动可以增强体质。手脚冰凉的人,要经常做运动,如慢跑、跳绳等。

坚持运动,帮助新陈代谢

  经常运动会给产生热量,这样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手脚冰凉的症状,如果在生活中大家发现自己的手和脚开始变冷,不能保证比较正常的温度,那么应该要每天坚持锻炼,血液循环能够得到改善,可以很好的防止手脚冰冷。

  2.泡脚

  总是有手脚冰凉的症状,很有可能是气血不足或是身体血液循环速度缓慢导致的,此时大家可以用泡脚的方法改善,在泡脚的时候,可以用高一点的桶,水温要控制在40度左右,需要泡脚大约20分钟,也可以在桶里面加一点艾草。

  浸泡10分钟左右,全身会觉得热。这时按摩足底穴位,这样效果更好。通过泡脚进行传热。这样,可以提高手脚的御寒性能,保持局部血液循环,还能提高睡眠质量。人们的手和脚会保持温暖。这是一种有效的缓解手脚冰冷的方法。

  3.饮食调理

  要想缓解手脚冰冷,就要注意饮食。不良的饮食会导致多种疾病,平时不要吃太多寒凉食物,如苦瓜之类的食物。别吃得太多。饮食均衡。不要吃太少,会导致低血压和正常的糖摄入量。

  吃东西时,应该吃饱。这样能迅速产生大量热量,温暖身体,并储存适量脂肪,有助于身体保持体温,改善手脚冰冷。

  4.晒太阳

  中医认为“背是阳”。人体的经脉都分布在背部,所以要多晒背部,用自然阳温经络。阳光还能补充维生素D,温暖又健康。

人体的经脉都分布在背部,所以要多晒背部

  手脚冰凉的原因

  血管系统有障碍

  心脏血管直接影响到手脚温度,如果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出现问题,那么血管收缩、血液循环等功能都会减弱,血液无法达到手脚末梢,因此会有手脚冰凉的现象。运动的时候,血液循环比较快,所以在运动过程中会觉得全身血液沸腾起来,冰凉的手脚也逐渐有了温度。

  精神、情绪紧张时

  当人的精神和情绪都处于紧张的状态时,手脚会冰凉,等到情绪逐渐平稳,精神逐渐放松之后,手脚的温度也会逐渐回升,这类人群大部分是因为精神导致的。

  虚寒体质

手脚冰凉吃什么 手脚冰凉怎么改善 手脚冰凉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