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可缓解女人手脚冰凉(2)

  【自我按摩】

  按摩的部位有:心俞穴,按揉36次,左转18次,右转18次。这个部位自己够不着可请别人帮助;肾俞穴,两侧各按揉36次,每一侧都是18次。按揉气冲穴,在穴位的下边有根跳动的动脉,先揉气冲穴,然后按揉跳动的动脉处。

  一松一按,交替进行,一直揉到腿脚有热气下流的感觉为止;揉搓涌泉穴以感觉到热为限度,再搓揉脚趾,特别是大脚趾头第二节的几根汗毛的地方,叫“三毛穴”,要多揉搓,然后稍用力捏3~5下。

  【合理饮食】

  可适当多食羊肉、狗肉、牛肉、鹿肉等温性食品;花生等坚果也可以帮助身体产生热量、促进血液循环,也可常食之;也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些强身健体的中药,如人参、鹿茸、蜂王浆等,增强机体抗寒能力。

  手脚冰凉吃什么

  食物一:人参枸杞汤

  人参、枸杞各5钱,加入1500cc的水,用大火煮滚后,再用小火煮15-20分钟,即可饮用。

  食物二:人参核桃饮

  人参7-8片、核桃15-20颗,加水盖过,用大火煮开后,再用小火煮10-20分钟,睡前温饮,可光喝汤汁,但好将熬煮的渣一并服用。

手脚冰凉 手脚冰凉怎么办 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