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排毒 三营养食谱除去体内顽固毒素(3)

  红枣:红枣的功效女孩们大多清楚,被称为天然维生素丸的红枣,也是身体获取维生素的好途径。

  山药:元代脾胃专家李杲说:“治皮肤干燥以此物润之。”李时珍写道:“山药能润皮毛。”山药对滋养皮肤,健美养颜有独特疗效。我们的美肤养成记也绝不能放过这样的美白圣品啦。

  食材(2人份):山药,红枣,白糖

  做法:

  1、用擦丝器细的那一面,把生山药擦成泥状(如果有日式磨碗更佳)。

  2、将生山药泥和少许糖拌匀,再加两颗红枣一起放到容器中,上锅蒸20分钟即可。

  排毒的食物

  1、蜂蜜

  自古就是排毒养颜的佳品,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维生素。常吃蜂蜜在排出毒素的同时,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等症也有一定效果。蜂蜜中所含的糖类比较丰富,可吸取体内水分留在肠腔里,利于清肠排毒。因为空腹进食肠道蠕动是快的,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要用偏凉的温水冲服蜂蜜,因为,太热或太冷都会破坏其营养结构。

  2、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清洁血液,经常食用还可以有效清除体内污染物质。黑木耳也是非常好的清肠排毒食物,而且经过风干的食品遇水后膨胀,会给肠道带来更多水分。不过,对于排便困难者,藉由吃一顿黑木耳通便是很困难的,除非加大量或者辅助运动方式。

  3、牛奶

  空腹喝冰牛奶可通便,一是因为冷的刺激会加速肠道运动,二是牛奶中有大量乳糖,而一半以上中国人都缺乏牛奶吸收所需的乳糖酶。所以喝牛奶后,乳糖没有消化就进入了结肠被迅速排出体外。

  4、黄瓜

  味甘,性平,又称青瓜、胡瓜、刺瓜等,原产于印度,具有明显的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功效。现代医学认为,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 C、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同时黄瓜还含有丙醇二酸、葫芦素、柔软的细纤维等成分,是难得的排毒养颜食品。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维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肌肤,保持肌肤弹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黄瓜还能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对肺、胃、心、肝及排泄系统都非常有益。秋日里容易烦躁、口渴、喉痛或痰多,吃黄瓜有助于化解炎症。

  结语:文章给大家推荐了三款排毒食谱方,其方法与功效也都一一讲明,平时生活中可以多多食用,当然除了饮食排毒法外,我们还可以通过按摩法来排出体内毒素,如,脸部与颈部按摩可以改善气血,排出毒素。

如何排毒 排毒方法 排毒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