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镇痛日 长期忍痛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慢性疼痛作为一种病症,已引起全世界人的高度重视,世界疼痛大会将疼痛确认为“人类第5大生命指征”。很多病人因为忍受不了身体的疼痛而服用止痛药,小编要告诉大家止痛药不是想服就能服的。

  每年的10月11日,被国际疼痛学会定为“世界镇痛日”,今年的10月11日是第十个“世界镇痛日”。慢性疼痛已成为继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等严重影响人类生活和生命质量的另一大杀手。在医院门诊的就诊病人中,2/3的病人都曾受过疼痛的困扰,然而大多数人却并未意识到疼痛也应该及时去看大夫。

  “忍痛”带来严重后果

  “疼痛是一种症状,也是一种疾病,既是一种生理保护反射,也是病痛的信号。”西安交大一附院疼痛科主任医师王锁良介绍,面对疼痛,许多人都是抱着“忍忍就好了”的想法。还有人怕影响工作或者麻烦亲戚朋友,不愿意诊治。殊不知,忍痛往往会带来严重后果。>>>牙痛吃什么药膳能脱离疼痛

  因为许多慢性顽固性的疼痛疾病,其疼痛对人体身心的损害往往比疾病本身要大得多。如长期处于疼痛折磨中,除疾病加重外,还会因疼痛产生精神困扰,引发抑郁症、人格的改变甚至自杀倾向等。而持续的疼痛也将引起人体神经、内分泌、心血管、消化、呼吸等多系统功能失调,还可能使免疫力低下而诱发各种并发症。所以,无论疼痛是一种症状还是一种疾病,当疼痛一次次向我们报警时,千万不可忽视,以免延误疾病的治疗,导致不必要的严重后果。

  由于产生疼痛的原因很多,涉及很多疾病,所以应尽早进行诊治,可将疼痛控制在小程度,尽快解除痛苦,还能将一些疾病“扼杀”在萌芽中。面对疼痛,患者应第一时间就诊,早期诊治会取得很好的效果,否则会导致病情加重、恶化,且不可自行乱用药止痛,掩盖病情。

世界镇痛日 世界镇痛日主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