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吃什么药膳能脱离疼痛

  牙痛,主要因为长幼齿、蛀牙等原因引起,严重的会让你坐立不安,疼痛难忍。今天小编就来介绍几款治疗牙齿疼痛的药膳和针灸治疗牙痛的方法,还在吃止痛药的朋友们,不妨尝试一下这些方法。

  牙痛吃什么药膳

  一、 虚火牙痛型

  【临床表现】牙齿隐痛或微痛,咬物时疼痛明显,午后疼痛较重,牙龈微红、牙根浮动,咽干,舌质红,脉细数。

  【食疗药膳】

  1、生地骨碎补猪肾汤:

  生地30克,骨碎补15克,猪肾1个,加适量盐煎汤,吃猪肾饮汤,每日2次。

  2、生地元参鸭蛋汤:

  生地30克,元参20克,鸭蛋二枚,冰糖20克。

  用清水二碗浸泡生地、元参30分钟,将鸭蛋洗净后与生地元参共煮,蛋熟后去壳,再放人生地元参汤内煮片刻,服时加冰糖调味,吃蛋饮汤。

  3、两冬粥:

  麦冬50克,天冬50克,大米100克。

  将麦冬、天冬洗净切碎,同大米加水适量煮粥,每日1次。

  切碎,同大米加水适量煮粥,每日1次。

牙痛 牙痛吃什么药膳 针灸治疗牙痛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