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怎样鉴别鹿茸片 小细节决定大问题(2)

  鹿茸片的功效

  鹿茸是一种养生珍品也是贵重的中药。其性温味甘咸,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荷尔蒙、磷、钙、镁等营养物质,为重要高级补品,具有补肾生精、养血益阳、强筋壮骨等作用,可制成参茸大补丸、斑龙丸、鹿茸酒和鹿茸精等中成药,深受人们的青眯。中医认为,鹿茸乃鹿之精华,有延年益寿,补血养颜,强身健体的作用,是滋补圣药,适宜体弱畏寒的男女服用。而根据现代科学分析,鹿茸含有25种氨基酸、多种维他命及微量元素。临床实验证明,它能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造血功能、促进伤口愈合、改善心血管系统、增强体力、增强生殖能力

  鹿茸的作用:

  1、 强壮作用:它能提高机体的工作能力,改善睡眠和饮食,减少疲劳。

  2 、对心血管的作用:鹿茸精大剂量可使血压下降,心率减慢,外周血管扩张;中等剂量可使心收缩力加强,心率加快,心搏出量增加,对衰弱的心脏有明显的强心作用。对心律不齐有调节作用,并使心脏收缩加强。

  3 、有性激素样作用:动物试验证实,用鹿茸酊作皮下注射,几天后即见前列腺、精囊重量增加。

  4 、它能兴奋离体肠管及子宫,增强肾脏的利尿功能。

  鹿茸片怎么吃

  食法1、常见的吃法要数煲汤了。

  取鹿茸片5—10克,与鸡(鸭、鹅、鸽、猪、牛、羊)肉、大枣、枸杞子、莲子、百合、当归、人参等随意搭配,放入电饭煲或沙锅内炖3-5小时之后食用。

  如果想要制作简单方便又吸收快,可以选择用鹿茸片泡制药茶饮用,后嚼食服下,每次0.5一l克为宜,可隔日饮用。坚持数月必有助益,此药茶具有温补肾阳的功能

  食法2、取茸片25-30g与鸡(鸭、鹅、鸽、猪瘦肉等)、枣或其它佐料置在电饭煲或沙锅内、炖3-5小时后食用,可分多次食之。

  食法3、干茸片40g(鲜片100)泡入50°(V/V)以上的1000ml白酒中,浸泡二周后,每日服25-50ml,2次/日饮酒服用。

鹿茸 鹿茸片 鹿茸片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