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怎么吃 解析冬虫夏草的食用方法与鉴别

  冬虫夏草也是虫草的一种,但是冬虫和夏草是两个不同的物种。我们都知道冬虫夏草被誉为”中药之王“,有很强的药用价值,其实它也是养生珍品中之一的宝贝哦!不仅能够滋补人们免疫功能低下还能调节人体中的其他器官以及降血脂的功效,那么冬虫夏草的食用方法以及具体的冬虫夏草怎么吃你们知道吗?如何鉴别优质真实的冬虫夏草呢?这里就让小编带你一起去见证冬虫夏草的神奇作用。

  冬虫夏草怎么吃 冬虫夏草的食用方法

  虫草泡水:

  取1克冬虫夏草洗净后放入杯中,再倒入适量开水将杯盖上,待水温适宜后饮用,每次取的虫草泡5~6遍,泡到后一遍时喝完水再将虫草嚼服咽下;

  虫草研末冲服:

  每天取一定量虫草研末,用温水或淡盐水空腹送服,日服两到三次;

  虫草煲汤:

  待各种肉汤或骨头汤炖至离出锅还有1-2小时左右时,将适量冬虫夏草下锅,汤煲好后再吃肉喝汤并将虫草嚼服咽下;

  虫草熬粥:

  将适量虫草洗净后与米一起下锅熬煮,待粥煮好后喝粥吃虫草;>>>冬虫夏草是什么 360度全面解析冬虫夏草

  虫草泡酒:

  取虫草10-20克,度数较高的粮食白酒500ml,将虫草捣碎,放入干净玻璃瓶中,倒入白酒,加盖密封置于阴凉处,经常摇动瓶子以促进有效成分充分溶出,两周后开启,过滤去渣,即可饮用,每日早中晚各1次,每次饮10-20ml。

  好水煎、炖汤、泡药酒

  该怎样吃冬虫夏草效果才好呢?主要有三种方法。水煎、煮汤以及泡药酒。

  水煎:

  就是熬中药,时间一般为40分钟—1小时,如果处方中还有其他中药,一般将冬虫夏草单独煎,以免其有效成分被药渣吸附而浪费了。

  煮汤:

  一般将冬虫夏草和老鸭一起用小火炖,时间为1—2小时。

  泡药酒:

  将冬虫夏草放入白酒或黄酒中浸泡一段时间后饮用。不管上述哪种方法,后都可以将冬虫夏草吃掉。

冬虫夏草怎么吃 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