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的功效 告诉你虫草治胃炎的效果

  冬虫夏草是什么?冬虫夏草是非常名贵的滋补品,食用的人都希望吃出虫草的佳营养价值与养生功效,但有些错误吃法让冬虫夏草的精华发挥不出来,我们也吸收不到。冬虫夏草怎么吃才好?它对我们的健康有着怎样的作用?

  冬虫夏草的功效

  中国三大宝,人参、鹿茸、冬虫草,冬虫夏草是养生珍品,在中国传承千年、滋补一生、药食两用佳品。具有“润肺强肾、益精气、理诸虚百损”的冬虫夏草,在今天同样为人类带来很多神奇的疗效。虫草几百种,其中只有一种长在中国青藏高原上的叫冬虫夏草;它载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

  1765年,清朝医药学家赵学敏《本草纲目拾遗》记载:夏草冬虫,功与人参、鹿茸同,能治诸虚百损。以其得阴阳之气全也,但药性温和,老少病虚者皆宜食用……。冬虫夏草性平,味甘,具有健脾益胃、滋肺补肾、止咳化痰、益气固精的功效。

  根据冬虫夏草的这些作用药物学专家进行了推理,并已经证明了冬虫夏草对对胃炎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中医认为虫草性甘、味平、入肺、肾二经。它的作用:

  补气

  大家都知道肺主气,肺主皮毛。中医是很看重气的,认为气能激发、推动、温暖脏腹,我们人体内共有四种气。

  (1)元气

  元气为先天之气,有些人生病了做手术很怕,其中一个大的原因就是怕伤元气。

  (2)中气

  中气就是推动血脉运行的气,如果中气不足,就会出现手脚凉、怕冷,中医讲畏寒,同时有些人还有手脚麻,还有人中气不足时说话多了就会咳嗽。

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怎么吃 冬虫夏草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