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燕窝 那些你必须了解的知识

  孕妇可以吃燕窝吗?这个问题相信很多准妈妈都会问,燕窝里的燕窝酸是促进婴儿大脑发育的重要成分,所以燕窝也非常适合孕妇食用,但在食用时也有注意事项要遵守,尤其是在燕窝的挑选上要多加重视,千万不能吃到假燕窝,那对健康百害而无一利。

  中国是制造业大国,也是制假大国,燕窝行业也不例外,对于孕育着家里希望的准妈妈,花冤枉钱是小,吃了假燕窝可就成大问题了。孕妇吃燕窝有哪些要注意的?什么的燕窝准妈妈不应该选择?

  什么样的燕窝准妈妈不应该选择

  1. 卖印尼产燕窝的

  印尼的确是产燕窝大国,然而,印尼自2008年爆发禽流感以来(直到2011年疫情还未得到控制),中国已经停止一切印尼禽产品进口,燕窝也在其中。因此,号称卖印尼燕窝的商家,不知道货源从何而来,他们拿不出任何进口批文,假货可能性极高。就算是走私的,先不论其合法性,吃来自疫区的燕窝,冒这个险完全不值得。

  2. 拿不出燕窝进口批文和检疫证明的

  燕窝只有少数东南亚国家生产,包括印尼、泰国、马来西亚,印尼燕窝已经禁止进口,而马来和泰国的必须有正规报关和检疫证明才能进口,因此不能提供这两个文件的极大可能是制假商家

  3. 价格极低的

  低价格的燕窝,即使不是100%造假(真的有猪皮和银耳完全造假的燕窝哦),也是掺了食用胶来增加重量的掺假燕窝,对孕妇和宝宝身体有极大隐患。由于印尼禽流感造成了燕窝价格的普遍上涨,目前白燕低于40元很多,洞燕低于60元很多的,基本上100%是制假或者掺假燕窝。

  4. 大量出售燕条、燕碎、燕角的

  正常燕条、燕碎等,实际是由于运输问题导致燕盏破碎造成的,其营养价值理论上与燕盏无异,但由于卖相问题,商家只能低价亏本出售。然而,燕窝目前的运输和保管技术已经非常完善,以蒋记贡燕为例,运输破损的燕盏低于0.3%,根本不可能有大量的燕条燕碎出售,平均存货不超过300g,基本上刚有就被精明的消费者抢光了。而有些商家,一个月卖数公斤的低价燕条,这完全是为了迎合低价而造假的产品。

  总结下吧,准妈妈一定要吃正规进口的燕窝,否则,吃到猪皮和银耳做的燕窝都算运气好了。

  掌握燕窝的鉴别知识对于进一步发挥燕窝的功效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

孕妇可以吃燕窝吗 孕妇吃燕窝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