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做法 3个葡萄酒美食美容养颜

  葡萄美味多汁又富含维生素,而葡萄皮中又富含抗衰老的自由基,葡萄籽中还含有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丹宁酸,适量饮用葡萄酒可谓好处多多。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葡萄酒的自制方法以及葡萄酒做出的菜品吧!

  葡萄酒的做法

  葡萄酒铁板猪排

  材料:猪外脊肉400克,洋葱粒、大蒜粒、红葡萄酒、胡椒粉、柠檬汁、盐、番茄酱、色拉油、粉团各适量。

  做法:1、外脊肉切0.8厘米厚片,加入盐、胡椒粉、红葡萄酒拌匀略腌,拍上干粉团,放入油锅内煎熟。2、把葡萄酒、盐、胡椒粉、柠檬汁合在一起调成味汁。3、炒锅加色拉油烧热,下洋葱粒、大蒜粒炒香,加番茄酱炒熟,倒入烧热并铺一层锡纸的铁板上,加入外脊片,浇上混合味汁,加盖上桌即可。

  烹饪秘诀:铁板要提前烧热,加入菜品后味道更美。

  特点:色泽鲜艳,口味浓郁。

  白葡萄酒酱烤鲜扇贝

  材料:白葡萄酒60毫升,白葡萄酒醋60毫升,青葱1至2棵,切碎,浓奶油100毫升,黄油175克,鲜扇贝肉24个,橄榄油15毫升,盐和新鲜黑胡椒粉适量

  做法:1.在一个平底锅里,放入白葡萄酒、葡萄酒醋和葱一起煮。当煮至汁液快要没有时,下浓奶油,搅匀,再煮。当汁煮到减少一半时,加黄油。每次加1小块,待融化后再加另一块,直到所有的黄油融化,调味汁即好。准备扇贝的同时,将调味汁 保温。2.烤箱调到烧烤档,预热。3.将橄榄油刷在鲜扇贝肉上,再撒上适量的盐和胡椒。备好的鲜扇贝肉放进预热好的烤箱,烤2分钟,翻面再烤2分钟,直到扇贝变得不透明,边缘带少许淡棕色。将每个盘子里放一汤匙调味汁,再放上4个扇贝肉即成。

  白葡萄酒奶油三文鱼

  材料:三文鱼200公克,蒜末少许,洋葱末1大匙,蘑菇片少许,黄油1大匙,雀巢淡奶油4大匙,芦笋数根。雀巢美极鸡精1小匙,太太乐美美椒少许,白葡萄酒2大匙。

  做法:1.将三文鱼加雀巢美极鸡精及太太乐美美椒腌制备用。芦笋川烫后排盘备用。2.取一平底锅,融化黄油炒香蒜末、洋葱末、蘑菇片。3.放入三文鱼,淋上白葡萄酒呛锅,中火煎至金黄色。4.取出三文鱼摆盘,锅中继续加入雀巢淡奶油缩汁,煮至浓稠状淋于三文鱼上即可。

  烹饪秘诀:1.三文鱼的鱼肉组织细腻滑嫩,且含丰富油质,稍微烹调即可食用,反之如果烹调太久,反而失去鱼肉的滑嫩口感。2.煎鱼时,锅子先加热,再加入油,待油温到180℃时再放入鱼煎就不易沾锅了。

  特色:煎的鱼会有一股油腻感,淋上雀巢淡奶油做的酱汁,可化解油腻感,奶油的幼滑搭上三文鱼的细致,可谓人间极品。

相关阅读推荐:
葡萄酒的功效与作用 葡萄酒的好处 葡萄酒的酿制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