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鱼的功效 贪多败胃易腹泻

  甲鱼大家都知道,就是通常所说的鳖或者王八,而甲鱼作为一个养生滋补品在生活中也是很常见。甲鱼虽然是一种水产品,但是它的营养价值和食疗价值却是很高,特别适合病 人手术后的康复时间的营养补充,而甲鱼的营养除了其自身体现在甲鱼汤上,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甲鱼的功效甲鱼汤的做法

  甲鱼的功效

  功效第一点

  甲鱼的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导等多种营养成分,有良好的滋补功效,且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

  古代常用甲鱼治疗虚劳、脚气、遗精、痞块以及久疟不愈等 病:现代常作为肺结核、肝脾肿大和癌症病人的辅助治疗食品。

  功效第二点

  甲鱼属于寒凉性质的肉食,长于补阴液、退虚热。《日用本草》说甲鱼能“大补阴之不足。”《随息居饮食谱》也说:“滋肝肾之阴,清虚劳之热。 ”

  所以,形体消瘦、平素怕热、口咽干燥、大便秘结的火体之人,阴液亏虚、心烦失眠的人,阴虚火旺、面色潮 红、午后低热的人,都宜食用甲鱼。

  甲鱼富含蛋白质和脂肪,特别是它的边缘肉裙部分还含有动物胶质,不容易消化吸收。

  如果一次吃得大多,容易败胃,影响消化功能。特别是脾胃虚弱的人,更不能多吃,否则往往使人不思饮食,肚腹胀满,甚至引起腹泻。

  功效第三点

  甲鱼的吃法很多,可以清蒸,可以炖汤,滋味鲜美。古药书 《本草备要》介绍,甲鱼加冰糖炖服,用于治疗阴虚诸损。

  现代常 用甲鱼加桂圆炖服。因为桂圆能健脾、养血,而且药性偏温,与甲鱼同炖,既能加强补益功效,又能减轻甲鱼的寒性,以免妨碍脾胃消化功能。

甲鱼 甲鱼汤的做法 甲鱼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