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油的功效 您还未知的3大功能(3)

  8、制作婴儿食品

  根据其成分和可消化性,橄榄油是适合婴儿食用的油类。婴儿一半的热量来自于母奶中 的油脂,在断奶后,所需要的热量就要通过饮食中的油脂获得。橄榄油营养成分中人体不能合成的亚麻 酸和亚油酸的比值和母乳相似,且极易吸收,能促进婴幼儿神经和骨骼的生长发育,是孕妇极佳的营养 品和胎儿生长剂,对于产后和哺乳期是很好的滋补品。

  9、抗衰老

  橄榄油众多成分中,胡萝卜素和叶绿素赋予橄榄油黄绿色,而叶绿素起新陈代谢作用,促 进细胞生长,加速伤口愈合。还有助于美化人的外表,减少皱纹的产生。实验表明,橄榄油含有的抗氧 化剂可以消除体内自由基,恢复人体脏腑器官的健康状态,能防止脑衰老,并能延年益寿。

  10、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橄榄油它可以从多方面保护心血管系统,①它通过降低高半胱氨酸(一种能损伤冠状动脉血 管壁的氨基酸)防止炎症发生,减少对动脉壁的损伤。②通过增加体内氧化氮的含量松弛动脉,降低血压 。③橄榄油中的单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LDA胆固醇的氧化的作用。④橄榄油中所含有的一种叫角鲨烯的 物质,可以增加体内HDL(好胆固醇)的含量,降低LDL(坏胆固醇)的含量,而体内HDL胆固醇的数量越多, 动脉中氧化了的LDL胆固醇的数量就越少。新的研究证明。中年男性服用橄榄油后,平均胆固醇下降了 13%,其中具有危险的“坏” 胆固醇竟下降了21%。⑤橄榄油能通过增加体内ω-3脂肪 酸的含量来降低血液凝块形成的速度。

  11、橄榄油与血压

  高血压是指动脉高血压。当人体血压读数持续保持在140/90毫米汞柱以上时,就是高血压 。高血压是动脉硬化发展过程中主要的风险因素之一。它与高胆固醇,吸烟,肥胖,糖尿病一起,并称 为发达国家的主要健康问题。象其它风险因素一样,生活方式对高血压有直接的影响。四分之一的成年 人有高血压问题。由于其对人体动脉,特别是给心脏,肾脏,大脑和眼部供血的动脉带来的损伤,高血 压会增加过早死亡的危险。

  结语:大家看完之后是不是觉得橄榄油的效果跟作用很强大呢?很多人可能刚开始食用的时候还不太习惯,不过,在我们日常饮食里,如此高营养的食用油怎么能不加以食用呢?大家赶紧去附近的油店购买吧。对了,要到正规的油店喔。

橄榄油 橄榄油的作用 橄榄油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