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形成原因 提防5点可远离白内障(3)

  5、多吃富含硒的食物

  科学研究发现,当机体内的硒含量不足时,可导致晶状体中的谷胱甘肽氢化酶活性明显下降,白内障的发病率则可明显提高。所以,预防白内障应适当多吃一些富含硒的食物,如芦笋、蘑菇、谷物、鱼、虾等。

  6、少吃含胆固醇高的食物

  据有关学者研究发现,有白内障的患者,其晶状体含胆固醇量较高,故认为白内障的发生与胆固醇有一定关系,因此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蛋黄、鳝鱼、动物内脏等应适当控制食用。

  7、白内障手术后,刚开始时患者可能不适应强烈光线,也要避免灰尘。

  8、可以戴墨镜遮挡强光和灰尘。

  9、外出时交通工具平稳安全。

  10、尽量避免揉眼或碰撞眼睛和头部。

  11、应该按照医生嘱咐按时滴用眼药。

  12、睡眠不向术眼侧卧,两周内勿过度低头,不参加动作幅度大的运动。

  结语:看了上面的文章,您对白内障手术后的注意事项都了解了么?许多人或许在平时都不注意色和生活习性而在晚年患上白内障,苦不堪言。所以我们应该做好白内障的预防工作,杜绝老年患上白内障!

白内障 白内障形成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