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瘫的预防 注重6个细节能远离

  冬季由于天气寒冷,是面瘫的高发季节。那么应该如何预防面瘫呢?导致面瘫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下面就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预防面瘫的措施以及引发面瘫的主要原因吧。

  面瘫的预防

  1.适当锻炼

  在早晨、傍晚较凉爽的时候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一些适宜的体育项目,如散步、体操、打太极拳、跳舞等,长期坚持下去,会使体质循序地得到提高,对风寒的易感性和抗御能力也会大大增强。

  2.注意休息

  面瘫的预防和治疗期间都应该注意休息,保证睡眠充足,少看电视、电脑,避免各种精神刺激和过度疲劳,以利疾病的康复。

  3.膳食合理

  少吃油腻滞胃、不易消化的食品。要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如桃、葡萄、苦瓜、茄子、青椒、韭菜,来维持足够的维生素摄入。另外还要吃一些米面、粗粮类食物,以保持机体足够的能量供给,增强抗病能力。

  4.远离风寒

  空调、风扇是常见的致病因素,因此不要图一时之快,直吹久吹。再有,在乘车、户外乘凉、洗浴、饮酒后也应注意不要让风直吹头面部,尤其是年老体弱、病后及患有高血压、关节炎等慢性疾病的人,更应该多加注意。

  5.及时治疗

  一旦发病,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治疗,以免错过佳治疗时机。

  6.慎用冷水

  勿用冷水洗脸,每晚睡前用热水泡脚10-20分钟后进行足底按摩。

面瘫 面瘫症状 面瘫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