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肾的食物有哪些 男人补肾就吃5种肉

  男人肾虚怎么办,补肾该吃什么食物呢?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治疗肾虚的多种食物和中药,以及十款美味的同时还能帮你补肾的10个食谱。有肾虚问题的朋友们快去尝试一下这些食谱吧。

  补肾的食物有哪些

  补肾,男人补肾吃什么呢?补肾的食物有哪些呢?哪些食物是补男人肾的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补男人肾的五种补肾食物。

  1、羊肉

  羊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为常见的一种肉类,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更是成为了大家喜爱的食物,像羊肉汤、涮羊肉锅,浓浓郁郁的香味真是让人胃口大增。

  解析:羊肉本身属温热食物,入脾、肾。“羊肉能暖中补虚,补中益气,开胃健身,益肾气,养胆明目,治虚劳寒冷,五劳七伤”。也就是说羊肉是一具有温补强身、补肾功效的肉类。

  羊肉虽好,也能补肾,但是在食用的时候也是需要讲究一些禁忌的。像羊肉不能与醋、茶叶一起食用,会引发便秘,而且还会降低补肾的效果。另外,如果没有高血压、爱熬夜、发烧感染、体质偏热等问题,就可以享受羊肉。在此推荐一款很不错的羊肉食疗药膳--胡萝卜炖羊肉。

  2、泥鳅

  经常吃泥鳅真的可以达到补肾的目地吗?经常食用泥鳅确实可以滋补强身,而且泥鳅相比之下脂肪含量较少,对于具有高血糖、高血压、高血指的人来说,泥鳅无非是健康的选择。

  解析:泥鳅味甘,性平;有补中益气、补肾、利水解毒的功效;但泥鳅在食用时也需要了解其禁忌,泥鳅不能与狗肉同食,阴虚火盛者忌食。此外,如果食用一定要选新鲜活泥鳅煮食效果才会更佳。

  3、驴肉

  俗话说:“天上龙肉,地上驴肉”,由此可见,大家对驴肉的认同是如此的高。而且现在驴肉已成为了许多地方的传统食品和名吃,大家如此喜爱驴肉并不仅因为它口感好,更重要的是它营养高,功效好。

  解析:驴肉性味甘凉,有补气养血、滋阴壮阳、安神、去烦功效。治远年劳损。煮汁空心饮,疗痔引虫。驴肾,味甘性温,有益肾、强筋壮骨功效。

  此外驴肉还具有“两高两低”的特点:高蛋白,低脂肪;高氨基酸,低胆固醇。对动脉硬化、冠心病、高血压有着良好的作用。另外还含有动物胶,骨胶朊和钙等成分,能为老人、儿童、体弱者和病后调养的人提供良好的营养补充。但是平素脾胃虚寒、有慢性肠炎、腹泻患者不宜食用驴肉。

养肾 如何养肾 如何补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