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冷吃什么好 6款食谱御寒又美味

  寒冷的冬季,人们的身体状况处于懒惰的状态,对于吃也不是太讲究,怕冷的人一整个冬天都提不起精神,这是比较糟糕的情况,今天在这里就为怕冷的亲们介绍一些御寒食谱吧。

  怕冷吃什么好

  身体属于寒性体质,身体的血液循环不好,在冬季的时候容易出现手脚冰冷的现象,而且寒性体质的人平时的脸色也是比较苍白的,肤色淡。还有的就是寒性体质的人,平时比较喜欢喝热饮,口渴的现象也是比较少。

  一、胡萝卜羊肝粥

  1、食材:大米200毫升左右、羊肝适量、胡萝卜100克左右、姜、葱。

  2、调味料:料酒、盐、胡椒粉。

  3、做法

  a、将量好的大米洗干净,然后浸泡40分钟左右;把羊肝洗干净,然后切成薄片,用料酒腌制;胡萝卜洗好,然后去皮,切成粒;把生姜切成丝,葱切成花(葱半根左右就好)。

  b、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水,然后用火烧开再把浸泡的米放入,放入米之后,把火调成小火煲,煲差不多35分钟左右。

  c、大米煲35分钟左右的时候,加入准备好的羊肝,胡萝卜,然后放入适量的盐和胡椒粉,过个10分钟的时候,再把姜丝和葱花放入就可以了。

  二、虾仁烘蛋

  材料:虾仁4两,蛋5个,葱末1大匙,毛豆仁2大匙,罐头玉米粒2大匙,太白粉半小匙

  调味料:酒半小匙,盐半小匙,味霖1小匙

  做法

  1.虾仁先放入锅中炒至熟透,再起锅盛入碗中,然后放入玉米粒、熟毛豆仁和葱末拌匀成为虾仁料备用

  2.另取一个碗,打入蛋并加入酒、盐和味霖打散后,再加入太白粉水拌匀备用

  3.锅中烧热3-4大匙油,先倒入大部分的蛋汁,再放上虾仁料后,淋上剩余的蛋汁,再以小火慢慢烘至一面熟透后,翻面继续烘至全熟,且二面呈现金黄色即可完成

  三、白萝卜炖羊肉

  材料

  羊肉250g,白萝卜150g,枸杞1茶匙(5g),大料1枚,大葱2段,鲜姜2片,料酒 2茶匙(10ml),盐1茶匙(5g),胡椒粉1/2茶匙(3g),油1茶匙(5ml)

  做法

  1、羊肉洗净,切成5cm大小的块;白萝卜洗净,切成5cm大小的滚刀块,备用。

  将羊肉块放入滚水中汆烫片刻,去除血沫,捞出用流动水冲净。

  2、中火烧热砂锅中的油,放入大葱段、鲜姜片和大料爆香,加入汆烫好的羊肉块,烹入料酒拌炒均匀,倒入适量的清水烧开,转小火盖盖儿煮至羊肉七成熟。

  3、加入白萝卜块、枸杞、盐和胡椒粉拌匀,继续煮至羊肉和白萝卜软烂成熟即可。

怕冷 怕冷吃什么好 怕冷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