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冷吃什么 多吃花生竟然有这个作用

  天气渐渐转暖了,很多人都脱去了厚实的外衣,但是也有一部分人还是很怕冷,觉得手脚冰凉。怕冷的原因是什么?这类人其实多数都是体质比较差的。怕冷吃什么好?哪些食物能暖身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从下文中了解一下吧。

  怕冷吃什么

  花生

生是一种很常见的温热食物

  花生是一种很常见的温热食物,常吃它就能改善身体怕冷的情况。吃花生的时候不要过量,每天吃一小把就可以了。可以吃水煮的花生或者是炒一下吃,不要加太多的调料,否则吃了很容易上火。花生不宜生吃,可能会含有寄生虫。

  核桃

  核桃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对于提升人的体温有很好的效果。核桃的味道也比较好,大家都爱吃。但是核桃中由于脂肪含量也比较高,所以同样的不建议吃太多。如果是一些老人,牙口不好的,可以尝试吃一点核桃大米粥。

  牛肉

  牛肉是传统的滋补食物,含有的铁元素比较多,可以帮助补血,改善贫血的问题,提升血液循环的速度,从而有效的改善手脚冰凉的问题。怕冷的朋友们,可以经常吃一些牛排或者是牛肉丸子、番茄牛腩,这样就不会怕冷了。

  羊肉

  羊肉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性味甘温。

  有暖中补虚、开胃健脾、益肾养肝、御寒祛湿之功效,历来被用作冬季御寒和进补壮阳的佳品。常食还能维护胃肠黏膜,增加消化酶分泌,促进消化吸收。

  辣椒

辣椒是一种可以让人生热的食物

  辣椒是一种可以让人生热的食物,吃火锅的时候我们常常会感觉到头上都是汗,脸也热的通红,就是辣椒起到的作用。因此怕冷的人建议常吃一些辣椒,对于抵御寒冷有不错的作用。

  但是吃辣椒也是有一些讲究的,如果本身就属于肠胃有点问题的人,建议好不吃辣椒,以免造成肠胃不适。然后就是吃辣椒是指的新鲜的辣椒,而不是那些调配出来的辣椒油、辣椒酱。

为什么会怕冷 怕冷吃什么好 怕冷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