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寒的症状 一直怕冷你可能得了这个病

  宫寒是很多女性会出现的一种情况,患有宫寒之后身体会有表现症状。这个时候女性朋友应该怎么办,才能缓解宫寒带来的一些问题呢?出现宫寒之后女性朋友应该忌口,这个时候吃什么对身体好?想知道那就要继续看了哦。

  宫寒的症状

  1、痛经

  很多女孩子都会有痛经出现,在患有痛经之后真的是感觉哪里都不舒服。导致痛经的主要原因还是宫寒,子宫里面如果有过多的寒气,就会导致血管收缩,血管强烈的收缩的时候,血液的循环就会有一些问题。在中医方面讲痛则不通,不通则痛,就会造成痛经。

很多女孩子都会有痛经出现

  如果我们是因为宫寒的原因导致的痛经,这个时候我们可以使用毛巾热敷,或者使用热水袋,一般在热敷一会就会有明显的好转。主要是因为热的东西 让我们的子宫有了温度,这样血液循环开始顺畅,就会缓解很多。

  2、怕冷

  患有宫寒是因为子宫寒冷,那么这个时候我们的身体也会比较害怕寒冷。女孩子对温度的感知比较敏感,很容易怕冷这是正常的。如果出现了身体发冷的情况,我们就不要再吃生冷的食物了,应该多喝一点热水,可以温暖身体。

  3、白带异味

  宫寒的时候,很容易得上一些炎症,中医讲宫寒,西医上认为是生殖系统的病症。生殖系统的变化会带来一些症状,比如白带的变化。典型的就是异味,有时候会有难闻的腥味。

  4、气色差

  一个子宫健康的女孩子,看起来很年轻,脸色红润。相反的,如果宫寒,身上就会经常发冷,脸色就会发白。仔细看一下自己的舌苔也会发白,有粘腻的症状。

  5、月经量少

  很多女孩说自己月经量少,其实少是很常见的,只要不是说你每次月经来的时候只用几篇卫生巾,就不算是少。但是如果有些偏少,还有血块涌出,来的时候伴有痛经,这就是宫寒无疑了。

  宫寒吃什么

  一、当归

  常有“归头补血、归身养血、归尾破血、全身活血”的说法。当归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当归是中医常用药,被誉为“血中圣药”。临床常用于治疗女性月经病,例如痛经、月经不调等。制作方法:将当归切成薄片,取5-10克煮水或泡水当茶饮。也可以在炖鸡、炖肉中加入少量的当归。

归头补血、归身养血、归尾破血

  二、阿胶

  可促进血中红细胞和红蛋白的生成,还能促进钙的吸收。多用于治疗各种出血或贫血等。

  制作方法:选优质的阿胶1克,砸碎后,放入大碗里加入两小勺黄酒,放入蒸锅蒸至阿胶全部融化,加入少量红糖,待糖融化后滴入数滴黄酒出锅。还可以用小枣、核桃、芝麻等放在碗中,用微波炉高火加热2分钟,上下翻动后再加热1分钟即可食用。

  三、桂圆肉

  桂圆肉中每100克含铁量大约是3.9毫克,在水果中含铁量属相当丰富的,用于贫血的食疗中,一般煲汤、煮粥为宜。但桂圆肉属于温热食物,对于孕妇、儿童不适合。

宫寒吃什么 宫寒怎么办 宫寒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