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寒吃什么 这种食物帮你原因宫寒骚扰

  宫寒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很多女性都患有宫寒,宫寒吃什么?女性出现宫寒之后身体也会变得虚弱,宫寒怎么调理?也有一些女性即使有宫寒的情况,自己也不是很了解,宫寒的症状是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解答哦。

  宫寒吃什么

  当归

  当归是一种很适合宫寒朋友食用的食物和药物,“归头补血、归身养血、归尾破血、全身活血”这种说法不知道大家听过没有,当归在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方面有很不错的效果。并且当归也是中医中比较常见的药物,被誉为“血中圣药”。临床常用于治疗女性月经病,例如痛经、月经不调等,但不适合孕妇食用。

当归是一种很适合宫寒朋友食用的食物和药物

  我们可以将当归切成片,之后取5—10克煮水也可以使用它泡茶。或是在平时炖鸡、炖肉中加入少量的当归。治疗宫寒的效果是比较不错的。

  桂圆肉

  桂圆的含铁量一直比较丰富,在水果中它含有的铁量也丝毫不逊色,桂圆大多时候都被用于治疗贫血。我们可以在平时的食材中添加一点桂圆,有很好的补血效果,对于治疗宫寒效果也比较明显。

  桂圆肉含铁量相当丰富的,可用于贫血的食疗中,一般煲汤、煮粥为宜。

  枸杞

  中医很早就有“枸杞养生”的说法,很多人也喜欢用枸杞子泡水、煲汤或煮粥。从食用方法上来说,直接嚼着吃更有利于发挥枸杞子的保健效果。用枸杞子泡水或煲汤时,其中的药效并不能完全发挥出来。直接用嘴嚼,对枸杞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加充分。但要注意适量,否则容易滋补过度。

  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好别吃。

  红豆

  中医认为红豆豆性平味甘酸,无毒。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除湿,和气排脓,通乳汁的功能。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滋补壮、健脾养胃的作用。

中医认为红豆豆性平味甘酸,无毒。有滋补强壮

  红豆能清心火,也能补心血,同时又富含铁质,能行气补血,非常适合暖身驱寒气。

  黑枣

  黑枣性温味甘,富含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维生素B和维生素E,和磷、钙、铁等微量元素,还有各种营养元素,有补肾与养胃的功效。并对延缓衰老、增强机体活力、美容养颜都很有帮助。

  所以黑枣被称为“营养仓库”,经常食用可以帮助女性补气养血、维持上皮细胞组织的功效。以及可以暖肠胃、明目活血、利水解毒,是润泽肌肤、乌须黑发佳品。

  宫寒怎么调理

  注意保暖

  宫寒的女人日常一定要注意保暖,有些女人要风度不要温度,大冬天穿个超短裙,露着大腿,很容易引起宫寒的,我们不但要在寒冷的冬天做好保暖工作,在炎热的夏天也一样要注意保暖,不要长期吹冷空调,就算是在炎热的夏天也要记得脚上要套上一双薄薄的丝袜。

宫寒吃什么 宫寒怎么调理 宫寒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