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寒吃什么 常见的黑枣竟有这作用

  宫寒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女性都有宫寒的情况出现,得了宫寒之后我们应该在饮食上做出调节,宫寒吃什么?患有宫寒之后除了饮食在生活中要注意调理身体,那么我们应该怎么调理呢?想知道的女性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宫寒吃什么

  1.当归

  当归活血化瘀的效果很好。它是中医经常使用的一种药物,也别人们称为“血中圣药”。它是女性很常用的一种药材,经常被女性朋友作用治疗月经的药物,例如痛经、月经不调等,但是它不适合孕妇使用。患有宫寒之后可以多吃一点当归。

当归活血化瘀的效果很好

  2.桂圆肉

  桂圆的铁含量非常丰富是一种很不错的补铁食物,它可以说是水果中含铁量比较高的一种了,可以用于贫血的治疗,一般都是煲汤或是熬药的时候被人们加入一点,它在治疗宫寒方面有很不错的效果,患有宫寒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

  3.桂圆红豆大枣汤

  将红豆150克清洗干净浸泡两个小时待用,干桂圆30克去掉外壳,备用,将泡好的红豆、大枣50克,清水1500克放在一起上火煮沸,然后加入桂圆肉,再次煮沸,之后用文火煲60分钟就可以食用了。

  4.枸杞

  枸杞的滋补效果非常好,不过不适什么人都适合食用的。它自己的温热性很强,如果是患有感冒,或是身体有炎症,腹泻等等的朋友那么不要食用枸杞,不然会影响病情。可以将枸杞制作成为枸杞红枣煲鸡蛋。吃了之后能够缓解宫寒的症状

  5.黑枣

  黑枣性温味甘,富含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维生素B和维生素E,和磷、钙、铁等微量元素,还有各种营养元素,有补肾与养胃的功效。并对延缓衰老、增强机体活力、美容养颜都很有帮助。黑枣被称为“营养仓库”,经常食用可以帮助女性补气养血、维持上皮细胞组织的功效。以及可以暖肠胃、明目活血、利水解毒,是润泽肌肤、乌须黑发佳品。对于女性的宫寒症状也具有非常好的疗效。

黑枣性温味甘,富含蛋白质

  宫寒的症状

  1、月经异常

  前小腹有坠胀感,并出现白带增多、腰酸或痛、两乳胀痛等现象,少数有反胃、作呕反应;行经腹痛,小腹发凉,月经色黑有血块。

  2、浑身发胖

  寒者的另一表现是浑身发胖,并伴有气短乏力、失眠多梦、月经过少、不排卵等症状。子宫热量不足,为了维护自身的生理机能,脂肪就充当起“护宫使者”,子宫越冷身体就越需要囤积脂肪,从而引起发胖。

  3、腹痛

  腹寒冷有时作痛,经期有时错后,色淡而量少,精神较差,平时腰酸腿软,小便较多,月经量少,性欲减退,舌质淡苔白,脉沉。

  宫寒的女性较难受孕,即使受孕子宫的坏境也不利于胎儿发育。因此女性宫寒需要及时治疗。

宫寒吃什么 宫寒怎么调理 宫寒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