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冷吃什么 多吃花生竟然有这个作用(2)

  姜

  生姜具有生热暖身的功效,怕冷的人可以常喝生姜茶。

生姜具有生热暖身的功效

  汤类

  包括:新鲜的、冷冻的、罐装的(无佐料、脂肪、糖等其他添加剂)清汤。

  瘦肉

  很多人每天的铁元素摄取都是不达标的,所以很容易会感觉到身体寒冷。如果想要冬天身体不再冷,那么及时的补充足量的铁元素是十分关键的。

  说到补铁可能很多人会想到猪肝,猪肝确实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因为它里面也含有不少的铁元素,但是猪肝也有可能会让你的的胆固醇上升。

  所以更加推荐大家通过吃瘦肉来补铁,这样效果和猪肝是一样的,但是也不会伤害到身体。瘦肉的热量一般都不怎么高,注意用量是不会长胖的。

  胡萝卜

  胡萝卜对于提升人体的免疫能力、暖身都是有作用的,因为它能够帮助我们调理身体,改善虚寒的体质,建议大家平时可以多吃,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负担。

  吃胡萝卜的时候方法也是很多的,比如说直接生吃,或者是蒸着吃、炒菜吃,都是可以的。胡萝卜对于明目也有作用,因为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

  含碘食物

  海带、紫菜、海盐、发菜、海蜇、蛤蜊、大白菜、菠菜、玉米等含碘食物可以促进人体甲状腺激素分泌。

海带、紫菜、海盐、发菜、海蜇、蛤蜊、大白菜、菠菜、玉米等含碘食物可以促进人体甲状腺激素分泌


  怕冷的原因

  缺乏运动

  虽然说运动可以让人的身体更健康,“运动是生命之源”,但是很多人还是从来都没有锻炼身体的觉悟,觉得太麻烦、太累了。身体缺少运动导致抵抗力比较差,因此就会出现怕冷的问题。那些坚持锻炼的人,往往在天冷的时候也穿很少衣服,不怕冷。

  因此建议怕冷的朋友们首先要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把运动加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每天可以在早晨或者是傍晚在家附近散散步,周末的时候约上朋友一起打球、骑车,这样身体就会越来越好,新陈代谢加速,自然也就不会再怕冷了。

  物穿得太紧

  衣服如果穿的太多、太紧身,那么我们的血液循环就会变差,进而出现怕冷的问题。很多人喜欢长期穿着紧身裤,或者是一些塑身衣,这样都是不健康的,可能会造成怕冷现象。穿衣服还是应该要把舒适度放在第一位,尽量不去穿太紧身的。

  只吃素食不吃肉

  有很多人不喜欢吃肉,这也是导致怕冷的因素之一,肉类食物可能提供我们大量的能量,能够帮助我们抵抗寒冷,提高御寒的能力,只吃素食的话,身体的热量不足,容易怕冷,建议吃点肉类。

  总结:怕冷的可以常吃一些用性温的食物,牛肉、羊肉都是很好的选择,还有核桃和花生也是不错。热性的食物虽然能帮助提升人的体温,但是也会让你容易造成上火的问题,所以大家吃的时候要注意适量,可以隔一两天吃一次。

为什么会怕冷 怕冷吃什么好 怕冷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