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冷的原因 这些食物让你不再怕冷

  有很多人是怕冷的体质,天气微微转凉,就能够明显的感受到,怕冷除了个人体质以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原因也会引起怕冷的现象,尤其是在冬天,怕冷的人会有很多,当怕冷的时候吃什么食物能够起到暖身的作用呢?冬季有什么保暖的好方法吗?一起来看看吧。

  怕冷的原因

  1、缺乏运动:冬季到来,温度降低,很多人喜欢窝在家里,不喜欢出来运动,从而身体缺乏运动,身体的抵抗力下降,体内的热量也会变得越来越少,这个时候身体就会出现怕冷的现象,所以坚持运动,能够缓解怕冷的现象。

  2、衣物穿得太紧:衣物穿的太紧的话会使我们身体的血液循环变差,尤其是手脚部位,所以会出现手脚冰凉的原因,这类人还有可能会引发冻疮的发生,所以不能穿太紧的衣物,衣服穿以舒适为主。

  3、只吃素食不吃肉:有很多人不喜欢吃肉,这也是导致怕冷的因素之一,肉类食物可能提供我们大量的能量,能够帮助我们抵抗寒冷,提高御寒的能力,只吃素食的话,身体的热量不足,容易怕冷,建议吃点肉类。

  4、常吃寒凉的食物:饮食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冬季怕冷的人若是再吃寒凉、生冷的食物,那么畏寒的情况会变得更加严重。这是因为寒凉、生冷的饮食会使身体阳气不足。

  5、减肥人士过度节食:我们常听人说,胖的人不怕冷,事实是否如此呢?其实专家认为,部分肥胖人士反而比我们普通人更怕冷,因为这些人会通过节食来减轻体重,但是节食对于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特别是在气温骤降的季节里,会怕冷是再正常不过了。

  冬季怕冷吃什么食物

  1、牛肉:牛肉性温味甘,富含维生素A、B和菸酸、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等。中医认为它补益脾胃、强筋骨。牛肉与性味平和甘润滋补的党参北芪合为炖汤,甘润可口,补体虚、益气血,增强人体御寒能力,亦男女老少皆宜。

  2、羊肉: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性味甘温。有暖中补虚、开胃健脾、益肾养肝、御寒祛湿之功效,历来被用作冬季御寒和进补壮阳的佳品。冬季常食还能维护胃肠黏膜,增加消化酶分泌,促进消化吸收。

  3、核桃:核桃不但富含可促进心脏健康的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丰富的磷脂和维生素E,这些营养素对于抗寒都有一定的帮助。

冬季怕冷吃什么食物 冬季的保暖小妙招 怕冷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