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冷的原因 这些食物让你不再怕冷(2)

  4、白果:冬天吃白果也是很不错的,很多时候炖汤都会放一些白果下去,可以补肾,对咳嗽,哮喘也有蛮好的作用,身体虚弱多吃白果也有很好的效果哦。白果还可以改善皮肤干燥瘙痒的情况哦。

  5、枸杞:一般冬季的养生原则应以益气助阳,滋阴补肾为主,而枸杞就是冬季进补的好选择。枸杞是上乘的滋补药,含有人体必需的各种营养成分,其中蛋白质为20%左右、脂肪为10%左右,糖为40%左右,剩下的30%左右为无机盐和多种维生素,主治肝肾阴亏、腰膝酸痛、视力衰弱和糖尿病(内分泌科)等症。

  6、胡萝卜:胡萝卜能够增强体力和免疫力,激活内脏功能和血液运行,从而达到调理内脏、暖身、滋养的功效。把胡萝卜和洋葱洗净切片,用橄榄油把洋葱炒成透明状后,再加入胡萝卜继续煸炒。加入高汤煮沸,再加少许调味盐等。每天午饭或者晚饭时喝200毫升,长期坚持,就会改善怕冷的情况。

  冬季的保暖小妙招

  1、多喝热开水,多喝热开水不仅能够保暖,还能在干燥的冬日里给身体补水,避免引起便秘等症状。

  2、睡前泡脚,许多人会因为脚部冰冷而无法入眠,冬日晚上睡前提一桶水泡脚,不仅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让脚步迅速的回温,还能够促进睡眠质量。

  3、多做运动,如慢跑、打太极、跳舞等。在寒冷的冬日,很多MM都不想动,不动不仅会让自己更加的冷,而且还会囤积脂肪,使人变胖,因此多做运动,不但能够保持身材还能让身体的各个机能动起来,让身体变暖。

  4、食用带姜类的食物,我们都知道,生姜可以御寒,去寒,在寒冷的冬天煮食时可以放入适当的生姜,比如:鸡汤,鱼汤等。

  结语:以上就是怕冷的解决方法,现在冬天已经到来,天气是非常冷的,我们要记得及时的添加衣物,做好保暖的措施,可以吃一些暖胃的食物,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避免以上的诱因是非常重要的。

冬季怕冷吃什么食物 冬季的保暖小妙招 怕冷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