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的产后体检常识

  准妈妈在辛苦怀胎十月产下婴儿后,后期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稍有不慎可能就是落下产后的一些病症。所以,新妈妈产后体检是必不可少的,它可以有效预防产后并发症。那准妈妈知道为何要进行羊水检查?羊水检查对宝宝有什么作用呢?

  体检指南

  做好产后体检 预防合并症

  产后合并症:严格讲,产后应该是没有并发症的,教科书上只有分娩并发症。如果在分娩的时候处理适当的话,是不应该有并发症的。但是如果孕妇有内科疾病,或者是有妊娠合并症,那么它可能在产后会延续一段时间。分娩并发症不都是在妊娠期间就有迹象的,很多分娩并发症是在分娩这个特定的情况下才会出现的。

  剖宫产可能引起的并发症

  孕妇如果自身情况允许,还是尽量选择自然分娩。原因是不同的分娩方式,在产后出现的情况也有所不同。顺产是自然的分娩方式,对孕妇身体的影响小。但剖宫产毕竟是一种手术,本身就有一定的风险,而且剖宫产手术也可能会引起一些并发症。

  不管是用哪一种方式做剖宫产,都会在腹部造成伤口,手术中可能发生一些并发症,如:子宫裂伤、膀胱损伤、输尿管损伤、大血管破裂而致大量出血、术后肠道粘连等。对胎儿也可能会有一定的伤害。

  子宫內膜炎

  产后细菌感染,是剖宫产常见的合并症。产程或破水时间过长,产时阴道检查次数过多,或手术时间过长,开刀前孕妇有贫血、或开刀过程中出血过多,都容易并发炎症。

  切口合并症

  主要是切口细菌感染,伤口裂开。导致伤口感染及影响伤口愈合的因素很多,其次是:孕妇患有糖尿病或营养不良、贫血等。

  手术时间过长

  选用的引流管或缝线的性质。

  切口缝合的技术

  手术后肺部的合并症,如咳嗽、气喘发作,或呕吐太厉害。其他因素如长期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或以前接受过放射线治疗等,都会影响切口的愈合,一旦切口愈合不佳,就增加了切口裂开的可能。

体检 体检指南 孕妇检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