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的学问 8种错误的喝水方法会伤身(2)

  五、边吃饭边喝水小心消化不良

  吃饭时大量喝水或者喝汤,会影响消化液的分泌,而且水会冲淡胃液酸度,导致消化不良。由于体内水分达到平衡,吃饭时就可以保证分泌充足的消化液,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好在饭前一小时分几次饮水,每次喝的量要少,理想的是一次二三百毫升,十多分钟喝一次。空腹喝下的水在胃内停留只有几分钟,很快进入小肠,被吸收入血液中,一小时左右就可以补充给全身的组织细胞。

  六、总用饮品代替水身体会脱水

  喝茶并不能补充身体里的水分,茶里面含有很多不同的物质,人体代谢的过程中就需要消耗身体本身的水分,喝茶反而造成了身体缺水。咖啡已经成了很多年轻人的宠儿,咖啡里面所含的咖啡因进入到人体内部的代谢,也需要消耗大量水分。所以在喝茶喝咖啡的同时要喝水,毕竟茶、咖啡只是饮品,并不能够代替水。

  七、口渴再喝水身体已脱水

  人们判断自己是否缺水往往以渴不渴为标准,实际上这很不合理。口渴是人体水分失去平衡、细胞脱水已到一定程度时,中枢神经发出的要求补水信号。口渴才喝水,等于泥土龟裂再灌溉,不利身体健康。

  八、上班族喝水少脑部会缺水

  对于脑力劳动者来讲,繁重的工作常常使人感到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这就是人脑部细胞缺水的反应。脑细胞的高速大量的运动会使它消耗大量的水分,很容易脱水,所以脑部劳动者一定要注意补水,保持脑部细胞的水分而在空调环境下,人们很少出汗就认为不需要补水,这个想法是错误的,空调环境本身就是个消耗水分的环境,也要同样注意及时补水。

  喝水也是需要看时间的。一起来看一下一天24小时中的喝水时间表吧。

  AM 07:00 起床后的第一杯水

  起床后立即饮用一杯水,有助于将夜间新陈代谢积聚的废物溶解并排出体外,促进新一天的新陈代谢与血液循环,并降低心脏负担。而且还能增强排泄机能,预防与治疗便秘,使一天状态良好。

  AM 08:00 早餐前喝一杯水

  早餐前喝一杯水有助于调整胃的消化状态,预防过饱。

喝水 喝水的好处 喝水的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