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的学问 8种错误的喝水方法会伤身

  喝水是每个人每天必须要做的事。生命之源就是水,水是不可缺少的一样生命物质。但是喝水也是需要注意,不正确的喝水方法不仅不能带来健康,相反,它还会影响身体的正常功能。一起学习一下怎么样喝水吧!

  一、水喝太多太快容易惹来低钠血症 

  我们的身体无时无刻都在排出水分,需要我们及时补充水分。但是如果喝得太快太多,不仅不能补水,反而会导致低钠血症!一旦患上低钠血症,血液中盐分减少,会使细胞们变得“更加吸水”,一个个膨胀成球,而这对大脑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因为神经细胞都聚集在坚硬狭窄的头颅中,几乎没有伸展的余地,如果神经细胞也膨胀成球的话,会导致脑组织受损,甚至引发昏阙、死亡。

  二、喝水太快小心心脏受伤

  喝水是件再简单不过的事,但你知道吗-一杯水“咕嘟咕嘟”下肚的同时,心脏此时也承受着不小的负担。这是因为,喝水太快,水分会快速进入血液,使血液变稀、血量增加,尤其对心脏能力不好的人来说,会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严重的可能导致心肌梗死。 喝水时应特别注意喝的频率和量。特别是洗完热水澡后,身体受热,血管扩张,血流量增加,心脏跳动也会比平时快些,不应大量喝水或喝得太快。

  三、千滚水含有害物质

  千滚水对人体有害,因为它是积压下来的陈旧水。反复烧开后,会在水箱内形成水垢。这些水垢与水箱的金属内胆发生化学反应,容易在水中产生有害物质。另外,千滚水的分子团变大,不仅无法吸收,而且容易影响人体的代谢功能。这种水俗称“死水”,其中的有害物质,会随着水的贮存时间的延长而增加。

  四、喝不开的水会致癌

  人们日常饮用的自来水,都是经过氯化消毒灭菌处理过的。而经过氯处理过的水中,可分离出13种有害物质。因此当水没有煮沸的时候,这些有害物质不能消除。实验论证,饮用未煮沸的水,患膀胱癌、直肠癌的可能性增加21%—38%。但当水温达到100℃时,这些有害物质会随蒸气蒸发而大大减少,如继续沸腾3分钟,则饮用安全。因此,在喝水的时候一定要烧开再喝。

喝水 喝水的好处 喝水的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